其實小時候我爸和我不親,
老是板著一張臉,老是長篇大道理,
老是逼我學游泳,要我去學跆拳道(我現在這麼兇你要負責任啦="=)。

國中的時候因為成績的問題,
我跟我爸嘔了兩年氣,
一個堅持己見的處女,和一個全世界最固執的射手,
兩年沒有講過任何一句話,
我爸甚至還搞不清楚我已經要國中畢業了。

我爸並不是一個好老爸,
正確來說,他不愛家,他任性,他愛他自己,
可是他是個有責任的人。

後來離開家唸大學,工作,
回家的時候我知道我不能再讓家裡的氣氛更糟糕,
所以在我媽我姐不肯理他的時候,
我還是跟他聊聊天。

可能是個傳統的男人觀念還是根深蒂固的在他腦海,
在我們覺得他這麼養生、這麼照顧身體,
自己吃下一些花花草草也逼我吃下綠綠的不知的什麼鬼的養生藥品的時候,
他自己卻悄悄的生病了。

都不跟我們說,明明早就檢查出來的;
都不跟我們說,直到開刀時間就在眼前了。

雖然我知道你不是一棵可以穩固家庭的大樹,
但我也不知道大樹的中心已經開始出現問題。

突然覺得恐慌,覺得這時候的我在台北到底在幹麻,
我應該要趕回家陪你,應該要多多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每一段時間。
我才了解我根本不恨你,
雖然我還是很氣你外遇,氣你不照顧媽媽,
可是畢竟我們流的是一樣的血,
畢竟你是我爸爸。

有些東西真的要面臨失去才會知道重要,
我很悲慘的在從小唸了無數次「子欲養兒親不待」的道理,
卻仍舊在現在才明白。

此刻你正在手術房度過你人生的關卡,
希望手術順利,希望你平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