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離別 勇敢的流淚 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
不說再見 我們卻了解 分開了不代表會改變

誰需要誰 白雲和藍天 依偎才有美好的畫面
大風一吹 離得並不遠 下次見面以前都記得那感覺

芳草碧連天 固執的季節 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離別以前 已開始想念 讓期待緊緊連結這一切
走慢一點 不管有多遠 放不下就代表不會變

誰需要誰 白雲和藍天 依偎才有美好的畫面
大風一吹 離得並不遠 下次見面以前都記得那感覺

芳草碧連天 固執的季節 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我心裡面

芳草碧連天 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

大學時代總是有很多的歌曲,代表著各個回憶的片段。

我永遠都記得大一宿營的早上,
我們跳著早操搭配著范范的「如果我有一支天使棒」、
晚會的結束是伊能靜的「螢火蟲」。

大二的宿營,從小隊員變成工作人員,
早操由現任旺福女主唱帶大家跳「很多鵝」(伏筆?!)。
晚會和幫88A畢業的學長姐舉辦的廣播之夜都是用手語表演的「旅程」,
我還記得曲末最後那個像是嘴巴吹走手掌上的一片葉子的動作代表著旅程兩個字。

大四在畢展open studio最後的五月天「人生海海」,
第一次感覺到畢業真的就在眼前,
和週遭的朋友流下眼淚擁抱著。
學弟妹幫我們辦的廣播之夜,也用了「人生海海」,這首歌整個就是我的地雷。
謝師宴最後的PPT搭配著日本團體I WISH的「迎向未來」,
但是是強者劉阿妙的鋼琴演奏版本。
還有讓我不知道流了多少該死的眼淚的「以後的我們」。

每次到了畢業季節總是會出現很多離別歌曲,
但不知道為什麽我印象最深的卻是張惠妹的「永遠的畫面」。

這首歌出現在大一的時候,
89A的學長姐幫87A的學長姐舉辦的廣播之夜上。
我很俗氣的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那首歌,
還一直以為他的歌名叫做「芳草碧連天」。 囧

那時候剛是和大學同學混熟的時候,
看到學長姐們聽著這首歌曲掉下眼淚,
只是懵懵懂懂的跟著哼唱,
但是多年以後每次提到畢業歌曲,第一個想到的卻是這個旋律。

有人說最純真的時候留下來的記憶最清楚,
就好比你已經不記得木蘭詩的內容「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的後面該接什麽鬼,
但是卻很清楚的記得國小背的好幾首唐詩。

也許是這個關係,那時候的單純,
那時候沒有對畢業離別的恐懼,
就這樣簡單的把歌曲留在記憶裡。


這個星期六是我們的學弟妹們的畢業典禮。

我一直都覺得我們班好誇張,
大學時代就誇張,畢業了還是誇張。
學弟妹們的畢展冷清的場次出現的我們竟然比學弟妹人數還多,
別班辦不起來的同學會我們來了七分之五的人...
我一直不覺得我們班的感情有特別好,
只是玩在一起我們都會特別的開心。

我默默的覺得學弟妹們的畢業典禮又可以看到很多我們的同學。

你們為了學弟妹的畢業典禮回顧我們自己,
淡淡的流下眼淚想起我們過往美好的一切。
你說那一切不會再回來,
除非你重新念一次大學而且我們又重新一起考進同一個班級;
你說一年了你還在回頭看過去,
捨不得離開卻又沒有勇氣往前踏進社會...
但是我們都擁有了那四年,
酸的、甜的、苦的、辣的,
現在看到很多東西很多事物我們會勾起一樣的回憶。

那是永遠的畫面,當我想念、閉上雙眼,
你們都在我心裡面。


張惠妹的「永遠的畫面」,
送給即將在這個星期六畢業的你們,
還有已經在一年前畢業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