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熱炒店那個地方,
因為我覺得那裡很吵,講話要好大聲,
而且我曾經在那裡被逼迫吃田雞這種可怕的東西...Orz
 
但是去年五六月,
我大概吃了五次左右的熱炒店吧!
 
回想起來,我第一次見到鄧刀疤,就是在熱炒店,
那時候他還是個會尊敬的叫我「學姊」的學弟; 
然後是畢業前得了失心瘋的恐怖日子,
每天都在大哭大笑大哭大笑大哭大笑...(無限循環)
也有很多次都是在熱炒店。
 
不知道那個時期為什麼得了失心瘋,
不知道那個時期為什麼那麼愛熱炒店?
 
其實畢業以後我有點刻意避開學校那個地方。
雖然說,朋友們很好,
但是那個地方已經沒有朋友了,
去掉了朋友,好像也沒有什麼值得留戀。
失心瘋的那一陣子走過的地方,
校園、熱炒店、河堤...
畢業以後幾乎再也不曾踏進,
即使回大坪林找以前的同事,也不望向那些地方。
 
然而在我和胖子通電話決定聚餐地點的時候,
他很肯定的選了「熱炒店!!!!」
我至始至終都不明白為什麼他那麼愛熱炒店。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才誤以為他也會吃田雞吧!)
 
從頂溪的家搭公車到公館再轉捷運到大坪林,
一走出一號出口我就大驚了!
一號出口的統一大樓蓋好了,
一間嶄新的星巴克就開在出口的旁邊。
 
望向對面的街角,四號出口的大樓也蓋好了。
 
走到熱炒店的一路上,
好多店換了裝潢、好多店不賣了、好多地方開了新店面。
那些我們曾經佇留過的足跡,
有些換新了,有些消失了。
不知道為什麼的心裡有點點感動。
 
但熱炒店一點變都沒有。
 
還是一樣很多人,還是一樣熱烘烘的氣氛。
曾經在那張桌子吃過飯;
曾經有啤酒小姐向我們推銷啤酒;
曾經我們狠狠瞪了隔壁划酒拳划到發瘋撞到我們的人...
突然覺得選熱炒店沒什麼不好,
好熟悉的地方。
 
一樣一邊爭執的在菜單上畫下記號,
死胖子不停的尖叫他不要吃秋刀魚和高麗菜,
卻點了由我不吃的東西組成的蒜頭蝦...="=
大姐還是一樣半閉著眼睛說「我很有精神啊」
看起來卻一附快死掉的樣子。
 
每次去熱炒店我都覺得喉嚨痛,
因為花了太多力氣在大聲講話和說「蛤?!」。
 
按照慣例的吃完飯去河堤邊喝酒,
沒想到連河堤都起了小小變化。
以前記得應該是一整片斜坡的河堤有了階梯?!
河中間多了一塊可以讓兩隻狗狗愉快(?)奔跑的地方。
 
剛下班的好事紅牌二姐特地從士林開車來和我們小聚,
我發現學二姐講話很有趣,
當他也「蛤?你說什麼?」的時候,
我就很得意的說,我就是要讓你知道聽低貝斯有多麼痛苦~
 
一整個都在偷偷說別人壞話、
聊一些有的沒的、加上一些笑點、
不停的大笑、不停的給分...
 
你說這樣的談話內容有什麼意義?
 
其實很沒意義,其實很多都是隔天都會忘記的屁話。
但是我覺得好朋友的感情,
也是因為這樣的屁話,而變得開心,變得更好。
(例如說,你就不會和上司或你討厭的人說這樣的屁話吧?)
 
那些會「哼~」的一聲說,
「拜託,我跟他平常說的話都是屁,很沒意義好不好」的人,
我想他和他說的那個「他」,
一定會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要不然你應該會用「無聊」形容,而不是「屁」。
 
我覺得今天晚上很愉快,
和二姐和胖子都是三個月沒見,
雖然週遭的景物變了很多,
但我依舊覺得,
我們之中的某部分沒有改變。
 
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