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一個朋友氣沖沖的跟我說,
他的好朋友竟然跟他說,朋友是互相利用的。
他覺得朋友是互信互賴,怎麼會是互相利用呢?

那,現在在看文章的朋友們,
你覺得這句話對嗎?

其實我覺得是正確的,雖然說"利用"這個詞聽起來就令人不高興,
但就算是朋友要互信互賴好了,
"依賴"這種關係,不也是利用的一種嗎?


一位吳寮仁朋友問我說,
A男和B男跟我都是很要好的朋友,但如果有一天,
我一定要在這兩個人中間選一個嫁,
我會選誰?

我毫不猶豫的說:都不會呀!
吳寮仁朋友說,為什麼呀?你不是常常掛在嘴上說這兩個人對你很好?
是沒錯呀!但他們兩個對我是不同的好,
如果跟其中一個成為情人,我就只能擁有一個人的好;
如果兩個都是朋友,我就可以擁有兩個人的好。

我依賴著這樣的朋友關係,
也可以說是,我利用他們對我的好,我才可以活著。


老媽昨天異想天開的問我,我跟男生朋友R每天通電,
竟然這麼要好怎麼不交往?
還偷偷的附加了一句說,那個男生媽媽也很喜歡喔!
我整個就是Orz

有些人當朋友的時候,你可以包容他的一切,
優點、缺點,
有時候吵架吵過就算了,不計較,因為是好朋友嘛!
但是變成情人就不一樣了,
有種說法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缺點也會變成美。
但是我倒覺得,因為是親密的情人,所以會想要逼他把自己不喜歡的缺點改掉,
這麼一來反而鬧得不快樂了。

雖說我是個很容易愛上身邊男生的輕浮女生,
但有些朋友,就是在相處一陣子以後,我就會很清楚的知道,
那個人永遠只能當朋友而不是情人,
因為他們身上擁有著如果我是他女朋友我一定會逼他改掉的缺點。
所以我只是舒舒服服的維持著朋友關係,
安安穩穩的利用他們給我的安全感。

女生朋友們除了心靈上,更是可以給我肢體上的安全感,
有一些對情人說都會害羞的話語,
對女生朋友們可以輕鬆說出,
就像擁有著眾多的情人一樣。

沒有朋友我應該會死掉吧!
射手座的不耐孤獨。



題外話。

剛剛出門去機場接剛下飛機的R君,
一小時後回家,
我媽驚訝的說,為什麼沒有把他帶回來家裡...

老媽,急著想把我嫁出去也不是這樣的吧...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