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節已經決定不做任何卡片送人,
但是又覺得年底了應該來應景一下,
所以就想說那來畫手札好了。

會有這樣的念頭是因為我很羨慕人家畫那種圖騰式的圖,
只用線條的變化就可以畫出很多東西,
真的好羨慕啊...(口水)

所以我就買了母雞的2008年手札,封面是空白的那種,
自己試著設計封面。

今年的主題是「一首歌」。
把一首歌曲意向化再畫在手札上,很棒對吧?!
但這個念頭在我開始構圖的瞬間,
我就後悔了...

一來,我完全沒有畫圖騰畫的經驗;
二來,一首歌意向化?太抽象了吧!
第三,母雞手冊的塑膠封皮,必須要一筆下去就完成,
可沒有給你塗改的機會啊~~~(瘋)
下筆的瞬間手一直在發抖,
想著畫錯了怎麼辦!?!?我可沒有那麼多行程可以用四本手札耶。囧

我這人畫圖一向依賴鉛筆構圖的說...
超佩服「動手玩創意」的主持人尼爾隨隨便便(?)就可以完成畫作。

但都答應人家要做了...臨陣脫逃太不像話了,
我還花了好幾百大洋買母雞手札耶...

總之,就先在白紙上構圖吧!
第一次選用的歌曲是來自張懸小姐的「兒歌」。


還不確定你是否也喜歡氣球
路邊常常在發的那種
我和你約好養隻粘人的小貓
和一隻大的溫柔的狗狗
如果受了傷就喊一聲痛
真的 說出來就不會太難過
不去想自由反而更輕鬆
願意感動孤單不忐忑

還不確定你是否也喜歡氣球
反正又還沒聽你說過
我們都覺得成功沒那麼嚴重
做自己反而比較心安理得
如果受了傷就喊一聲痛
真的 說出來就不會太難過
不去想自由反而更輕鬆
願意感動就是種享受

生活 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
生活 生活 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因為這是首很舒服、輕輕的療癒疲憊心靈的歌曲,
我取用的主題是生活中會快樂也會寂寞,
所以當你哭泣的時候,會有很多人伸出援手;
當你心破碎的時候,會有人送上一顆完整的心。



從構圖我們看的出來,
還真不是普通的醜...Orz
才剛構完圖我就有深深的挫折感。

中間上方的雲在哭泣,風幫忙把破碎的心縫合,
花朵伸出手輕拍雲朵安慰,
太陽害羞的遞出氣球逗雲開心...

我本來是想要表達這樣的。

這麼醜的東西真的有人敢拿出去用嗎?
如果你真的有勇氣用,
有人問的時候可以不要說是我畫的嗎?Orz

好吧好吧,可能正式畫以後會好一點吧!
於是我小心翼翼的畫到實物上。
就變成了這樣...



有比較好嗎?

但,大家都知道我很懶,
所以我也不打算重新設計了(挖鼻屎)。

出乎意料的竟然有人喜歡還請我幫忙畫他的手札...
是說,你真的不怕我畫個怪東西給你耶。 ="=


下一彈預計畫蘇打綠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不過也有可能改變計畫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