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沒有在注意台灣偶像劇的我,
竟然巧合的從第一集就開始看這部片。

果然是墾丁的海洋在召喚我。

因為老爸的關係,小時候很常去墾丁浮潛。
探頭往下的透明,遠望的湛藍,和晴空的一條線,悠遊生活的每一種生物,
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後來有一陣子都沒再去浮潛,
久違的再次下水,我只見到一大片白色鈣化的珊瑚礁。

後來再也沒有去墾丁浮潛,
一直都覺得是那次親眼見識到環境破壞造成了我心中的陰影。Q口Q

可是還是很喜歡海洋。

「想要找答案的時候,就到海裡去。」

真的很喜歡墾丁,因為老爸也愛開車去墾丁,
也會找遊客比較少的海灘下去走走,
即使不浮潛,還是每年都要去泡泡墾丁的海水。

兩年前第一次自己騎車去墾丁,
第一次沿路看著高雄、小港、風城、林邊、恆春、佳樂水、墾丁的路標,
第一次體會到數字100單位公里到底有多遠。

來回一共騎了300公里,拉成直線都可以從高雄到新竹了,
穿著粉紅T恤神經病一樣的,只是為了體驗歌曲的感覺。
累壞了,那次。

可是那天墾丁的顏色,海浪的衝擊,
我們彎過鵝鑾鼻燈塔到龍磐公園,
天空有點灰,夕陽斜斜的暗紅色,讓一片青綠的草地染上神秘的深沉。

到現在我都記得好清楚。

雖然現在在台北,
雖然現在傷心的時候,我只能去淡水找那片陌生的不知道是海還是河的東西。

只要回高雄,我還是把握機會去墾丁玩一趟。


很喜歡這部劇,不單單因為他選的拍攝地點,
對我而言,有太多太多的回憶,每一個景色,都是那麼的熟悉;
也因為每個人物的生活和煩惱,和現實生活那麼相近。

對於未來的煩惱,對於喜歡的人的煩惱,對於我們身邊環境的煩惱。

我喜歡漢文天真又熱情的個性,恰似樂觀的外表下隱藏對自己未來的不安;
我喜歡亮亮活潑又可愛,文筆超好卻對自己無力改變她熱愛的海洋感到無奈;
我喜歡阿南繪畫的超強功力,暗暗懷抱很多陰影希望找尋一個釋放的出口;
我喜歡雨不停努力的為愛付出,即使滿身傷還是勇敢的撲火去愛。

你可以說這些人傻,可是他們對生活的真誠,真的很動人。

我已經不記得,什麼時候自己曾經這麼用力的活著。
我很羨慕,這些人很用力的活著。

希望很多人看完這部劇,
不要只是一窩蜂的湧向墾丁,
而可以注意到我們環境破壞愈來愈嚴重的問題。

因為真的有很多人愛著那片海,
對她有很多愛、很多回憶,
希望這部劇對她是正面作用,而不是讓更多的觀光客去污染海洋。


是說,鍾漢文你也台的太徹底了,
手機鈴聲竟然是「七彩霓虹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