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進電台的時候,
人手不足、卻面臨電台改制,工作量多的做不完,
每個人手上扛的是三四人份的工作。

同事大部分都是剛從傳播科系畢業的學生,
我總覺得大家對傳播工作抱持著躍躍欲試的心情,
雖然這家電台實在有夠鳥,
可是大家感情好,手頭上有空閒的時候,
總不忘了問候一下其他人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為了讓節目聽起來順暢,
主動提出要做一些小單元,
已經很忙很累,沒關係;老闆說這東西沒有存在必要,沒關係;
我們只是很單純的憑藉著─喜歡,還有熱情,
總是硬撐著做下去。

這幾天因為演唱會的事情,更讓我感受到我一點也不喜歡這家公司。

每個人只想著做完自己分配到的工作,
對於其他同事的死活視若無睹
(好吧,也許是因為我特別忙大家都在旁邊看笑話所以心理不平衡)。
可是發生了一件很誇張的事情。

當設計好的DM終於印出來,
我的上頭跟老闆說我已經很忙了不能再處理發放傳單的事情,
所以請我家老闆跟業務們說請他們送貨去店頭的時候順便拿去。
直到接到誠品的電話問我怎麼都沒有宣傳品、
直到看到我拿給業務的一大箱DM還完整如初的放在櫃檯。

真的覺得很心寒...

我馬上逼問業務那些DM是怎麼一回事,
他支支吾吾的說他有放了,只是還沒放完,
既然已經放了,為什麼兩家誠品音樂館這麼大的點完全沒有放?
真的真的很生氣,但我知道再跟他多說什麼也沒有用了。
跟老闆說了我要自己去放DM,
扛著2000份的DM和500張的酷卡,
在這陣子寒冷的天氣中難得出現的酷熱,帶著昨天還發燒的微熱,
霧沙沙的天氣可能會再度引發氣喘的危機,
我去師大夜市的每家餐廳放DM。

多虧了在大熱天中步行了三個多小時,
出了一身汗,燒也退了。

後來同事跟我說,其實也不能完全怪業務,
因為這些事情等於是老闆給他們的"多餘的工作"。
演唱會辦的好,他們也不會加薪,
所以何必。

我不知道這和年齡有沒有關係,
辦公室裡多數的人年紀都超過30歲,
每個人的臉上都寫著一樣的
"我只要管好分內的事"、"我只要不出沘漏就好"、"我只要領到薪水就好"的表情。

我好想問,
你們的成就感呢?


今天的"我在墾丁*天氣晴"呈現了一個很寫實的場景。
「這裡不能釣魚啦!這裡是保護區,釣魚是違法的。」
「那邊那麼多人在釣,為什麼我不行?」
「我等一下也會去跟那些人說啦,請你先離開。」
「那等你去跟那些人說,他們離開了你再來跟我說啦!」

這樣的例子在生活中總是出現,
不管是在公眾場所抽菸的人,還是亂丟垃圾的人。

每次在上班時間擠捷運的時候我都會想,
大家都好自私。
大家都只想著自己趕時間,
在人超多的地方跑步、撞到人也不會道歉、博愛座只是自由心證...

如果我們喪失了一些,
人性本來應該要有的純真...
對事物的愛、對工作的熱情、追尋的成就感、對他人的體諒,
如果我們沒有了這些,
如果我們有一天只剩下了自私,
如果我們有一天發現只能愛自己,
然後再也沒有表情,
然後只想要賺更多的錢,
然後我們再也看不見身邊周圍許多原本美麗的東西,

我們是不是就終於變成了大人?

好噁心...
我一點也不想要。

我寧願繼續保留我個性中的反社會因子,
繼續被芝麻街兒童美語招生,
繼續覺得我跟這個社會格格不入...

我也不要喪失這些東西,
變成一個噁心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