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人窮的時候不要逛書店,
但是出去逛街看到誠品還是忍不住的晃進去了...

於是我在旅遊文學的地方,
看到了這本書...

"我買了一個島,卡兒哈甘"

大概是受到好友胖子的影響,
我也開始愛起了旅遊文學。
之前買了"烤焦麵包遊日本系列京都篇"(單純的因為我去過京都)、
老頭借我的"日本之路"等等...
一本好的旅遊文學,
光是裡面的圖片就相當的吸引人。

這本書吸引我的原因,
當然還是封面照片那一片蔚藍的海洋。

自從看了"五島醫生"和"瑠璃之島",
對於大自然的小島就很嚮往。
算是都市人的一個遙遠的夢想吧!
縱使我也猜到我去小島過日子一定也有很多的不習慣與不方便,
但我就是想要嘗試看看
躺在蔚藍天空下、翠綠草地上、吹著海風的小島生活。

"我買了一個島,卡兒哈甘",
是說一個日本人崎山克彥,
在某一次到菲律賓度假潛水的時候,
意外的發現這座幾乎沒有文明污染的小島。
他發現了小島無限的美,
所以花了他大部分的積蓄和退休金,一千萬日幣,
買下了卡兒哈甘。

而和一般有錢人買下小島建別墅的作風有所差別,
崎山他住的是和島民一樣的破房子,
一樣必須省水省電,一樣沒有任何的資訊來源,
享受自然的小島生活。

在誠品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我就入迷了,
照片真的好美好美,
不管是風景、還是島民們笑開懷的臉龐。

湊過來跟我一起看的刀疤說,
一千萬日幣...才三百多萬台幣呀!
很便宜嘛...找六個人,一個人投資50萬,
就買的起了!

"對耶!"我說,
那我找好朋友,我們就可以一起住在島上!
(天真的覺得我的朋友們應該都很愛小島生活)

刀疤就接著說,小島耶!
來個海嘯或大地震,你們的三百萬就泡在水裡了...

是有必要這樣打擊我的夢想嗎...(暈)

刀疤還順便提醒我,
沒有網路電視的地方他可是不待的(我是有邀請你投資嗎?)。
連我姐都說,哼~小島生活,
等你遇到颱風你就知道。

不管啦!我就是想要那種無憂無慮、
整天放空都沒關係的小島生活!

胖子正在澎湖當小島兵,
三不五時的就會傳簡訊告訴我,
澎湖的風、澎湖的海,還有他正在放空。

忍不住的羨慕了一下,尤其當我耳邊充斥著老媽的嘮叨。
雖然我的手仍舊敲打著鍵盤、
雖然我的耳朵要求我播放音樂、
雖然我的眼睛還是忍不住去看MTV...

不管是五島醫生、瑠璃之島、崎山克彥,
還是胖子,
臉上露出來的笑容都是我現在沒辦法做出來的表情。

我現在也好想過過無憂無慮的生活。








(出家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