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大掃除的時候被姐說過,
我真是個不念舊的人,以往的舊東西可以不考慮的丟進回收箱。

朋友最近在大掃除他的房間,
挖出了一些大學時期的大頭貼,
我們兩個一邊笑自己以前有夠俗也一邊毒舌的批評別人,
結果感冒的喉嚨就更痛了...(報應?!)
然後他又開始回顧他當兵前我寫給他的文章,
說他現在看了還是一樣會麻,
我也去我的網誌看了一下,整個就覺得肉麻的想吐,
結果又是哈哈哈哈哈大笑的結尾。

其實我也是個念舊的人,
我也很喜歡一邊打掃東西一邊看著過去收集的東西,
並不是丟掉所有以前的東西都不感到心疼,還是會難過的。
只是心裡很清楚的知道收起來的話,下次打開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留著也只是佔空間。

還好有數位相機,念舊的小東西可以拍起來,
以另外一種形式存在。
雖然沒有實體的東西了,但也是某種留住回憶的方法。

說是懷念舊的東西的話,我覺得我念舊的,應該是比較不具形體的東西吧?
例如說,我可能不會留下和朋友的小紙條,
但是過很久以後我卻還會想起當時和朋友有多麼的友好。
所以我真的很少徹底討厭一個人,
也不是說我原諒他做過的事情,
而是我腦袋裡不太會去記得別人惹我的事情,
反倒是會記得那個人曾經對我有多好。

(但是一直用同樣的事情惹我的人例外。)

對我來說,舊地重遊應該是最容易勾起我懷念的方法吧!
曾經一起去過的地方,曾經在一起的人,
我們曾經用那樣的方式相處過,
我們曾經用某些形式在對方的生命留下些什麼。

暖暖的回憶,可以讓胸口都感覺到暖暖。
我想沉溺於回憶不放是不好,
但是有時想起那些曾經擁有的美好,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珍惜,和滿足。
我不會想要人生重來一次,
除非你們都會再一次出現在我的人生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