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
我還是放了四天假,
感謝所有拼命幫我的人,因為你們我才可以順利放假~

中秋的當天,我還是得上班,
台北車站少了補習的學生人潮,
多了提著行李返鄉的人。
坐在麥當當的樓上,看著匆匆走過的人們,
騎樓下一陣陣冒出來的白煙,
突然想到,我連聽說9年來最靠近地球的月亮,都還沒好好的看上一眼。

隔天早上提著行李離開台北城,
經過倒扁軍的營地,
想說他們會不會也一邊倒扁一邊烤肉呀?

到台中,和姐姐的大學同學一起烤肉。
姐姐同學和她丈夫的新家在彰化,房子前面是一整片的稻田,
風很涼,吹來還有股淡淡的稻香。
記得上次去嘉義玩耍,周花生都說,會不會覺得嘉義很荒涼很無聊,
我說,不會呀!我好喜歡,
好喜歡一大早陽光就會灑落進來家裡,
一開門就是一片空曠的視野,心情會好好!(如果附近有7-11就更棒了)
我想我年紀輕輕就已經開始規劃我老了要住哪,
整個是很老態的心境。

其實老覺得姐姐的朋友運很好,
他有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好姊妹的國中同學,
一直到現在即使結婚了都還保持聯絡的大學同學,
一群人偶爾約約聚在一起烤肉、聊天、看DVD好輕鬆又好愉快,
很棒的感覺。

好羨慕。

隔天我們去了鹿港天后宮,幫即將要去日本的老張兒拜拜保佑她平安。
人好多好多,多到我害怕的地步,
一邊逛著老街我又忍不住的想,這是原本的老街嗎?
原本傳統的房子,
賣著淡水酸梅湯、深坑臭豆腐等等完全不搭嘎的東西,
老街中卻有一種生意人故意要營造的老街感覺,
讓我覺得奇妙的突兀。

不過大概也只有我想這麼多吧~>"<
天后宮裡還是有很多虔誠的信徒,讓人不禁感嘆台灣宗教力量,
那股長年消散不去的香火味,
即使週遭的人群怎麼變化,還是飄散在莊嚴的神像周圍。
令人懾服的古老。

今年中秋好像和以往都不一樣了,
我知道我還沒有準備長大,
我知道我還沒有準備社會化,
我知道我即使被名為「現實」的無形之手不斷的往前拉,
我還是頻頻的回頭想往反方向跑。

扯遠了,
雖然已經過了,
希望大家今年的中秋節,都過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