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上一分鐘,你還陪在我左右
還以為我們會開花結果
我還記得玫瑰色天空,卻模糊了我們的臉孔
哼過的歌到底是什麼內容

彷彿已經自由,下一刻我變成風
吹過你的領空,差點失控
回憶在夜裡鬧得很兇,我想我可以明白你所有的痛
想讓你知道我懂,卻擔心言不由衷

我們都接受 
一定是彼此不夠成熟,在愛情裡分不了輕重
誠實得過了頭,不能退後也無法向前走
愛是一個自私的念頭,把寂寞消除的理由
剩下的那些感動,能記得多久

--

每天上班搭捷運前可以聽的短短10分鐘的廣播,
今天意外聽到這首歌。

梁靜茹的前男友為她寫的歌,收在燕尾蝶的專輯中。

其實情歌描寫的幾乎都是再普通不過的事情,
但總是每次聽心中都會糾了一下,
那種無可奈何、
只好攤開緊握的雙手接受結果。



最近開始跟你聊天。

你說你開始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
也許當初我們都想的太多;
我說其實我仍然不能接受,
但我不想回頭已經過去的傷痛。

愛是一個自私的念頭,把寂寞消除的理由;
我是怕寂寞,但我從來不是把你當成消除寂寞的理由。

即使我離開你是因為寂寞。



你在其他人面前像個瘋子,
總是用笑容當作你的面具,
總是用話語當作你的盔甲,
只有面對文字你可以安靜地寫下你的心境。

你說你痛你煩你哭,
你想突破你現在的困境。

想讓你知道我懂,卻擔心言不由衷。



我想我們都不夠成熟,面對感情都不知輕重,
只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但對於那些曾經擁抱過的感動,
我想要記得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