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香港,最重要的當然是吃美食囉!
(不會只有我這樣認為吧?)

來到香港的第一餐,我們打算吃的是在中環著名的「鏞記燒鵝」。
不過這家店不管是在網路上,還是在旅遊書上,
都沒有寫他一隻鵝是多少錢。

不過我們經過店門口時,
裡面來來往往穿梭了好多人,身上都是名牌的派頭,
就連櫥窗裡切鵝的師傅,
我都懷疑他身上的圍裙是不是LV的。

算了。

大家的腦海裡淡淡的浮起這兩個字,然後開始尋找其他的餐廳。
眼睛馬上瞄到對面的翠華餐廳。

我得說,因為他的招牌做的太大了,而且很花俏,
實在無法不讓人注意到他。

這家翠華餐廳應該也是頗有來頭,
因為裡面門庭若市,
中環附近的寫字樓多,似乎所有的上班族都到這邊來買中餐了。
還有我們在銅鑼灣的時候,
因為人生地不熟,迷路找不到怡東酒店,
在路上看到了翠華餐廳的招牌...(一樣大,一樣花俏)
我還以為我鬼打牆根本沒離開中環。
沒想到拐個彎,又看到翠華的招牌......

鬼打牆呀鬼打牆~~(搖頭)

翠華分店超多,客人又多,
我們就決定棄鏞記保翠華,
馬上進入翠華餐廳。

在跟裡面的服務生嘰嘰咕咕了一串,
不知道是他不懂還是我不懂的話之後,
他叫我們到門口旁邊的座位去...

「這不是電梯嗎?」
我們六個一致的浮起共同的疑問。

答案:是一個超像電梯的包廂。
而且我們還很白痴的以為,他搞不好會吃到一半就升到二樓去。

之後我們就陸陸續續的點了蝦仁撈麵、滑蛋/牛肉炒飯、公仔麵、雙蛋麵等等的菜。

嗯,這是我在香港吃的第一頓(飛機上的噁心炒麵不算的話),
感想是...

鹹...

沒錯,真的好鹹,
香港人的口味真的好重,鹹鹹鹹,超鹹~~~

可是他們的辣椒醬好好吃,
剛吃下去的瞬間是很棒的甜味,
然後辣味才會出來刺激你的喉嚨。
雖然我不吃辣,但是我還是偷挖了好幾口。

然後再來看看我點的蝦仁撈麵。

撈麵是一種很細很細的麵,
比米粉粗一點,
可是好硬,就像是米粉還沒有水煮過的那種口感,
咬起來還會"卡卡卡"...@__@

蝦仁,超有彈性,
我簡直就要用「將太的壽司」裡面的形容詞來形容了。
就是那種咬開的時候,週遭的肉還會彈你的牙齦的那種感覺~~~>"<

可是還是硬。

然後雞花了台幣約80元買了一碗紅油泡麵,榮登奢侈冠軍。
校長對於他的意麵竟然是水煮義大利麵感到非常不滿意。

中餐除了包廂造型讓我們驚訝,其實也沒什麼。

然後我們去吃了很有名的泰昌餅家的沙翁和蛋塔,
還有蘭芳園的絲襪奶茶。
(我們很壞心的騙阿妙喝絲襪奶茶是要頭戴絲襪的,還叫他趕快去便利商店買絲襪)
沙翁看起來很像沒有洞的甜甜圈,
上面有一大堆的糖粉,
可是真的很好吃,裡面軟軟的不會很甜很膩,好吃!
蛋塔更是棒,整個咬開裡面的布丁(?)會搖來搖去,
就像是在炫耀說「我很好吃喔我很好吃喔」的樣子。
絲襪奶茶雖然有點甜,但是也好好喝。

不過大概是因為大家對於翠華有那麼一點不滿足,看到下午茶都餓了,
下午茶瞬間被掃光,吃到最後才想到還沒拍照,
只好照了被咬了一小口的蛋塔,
一顆沾了整塊沒散開的糖的沙翁,
還有一杯其實已經喝掉一半的奶茶...Orz

然後這天的晚餐其實很趕,
因為我們去了太平山,趕下山、巴士又坐過頭,
回到中環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了。
我們還要趕去九點就關門的檀島咖啡餅店買波蘿油、
還要去沾仔記吃雲吞麵...

等到我們風塵僕僕(因為坐過站的巴士堅持他要休息不開了,只好用走路的)
的趕到檀島咖啡餅店,
跟小弟說我們要買波蘿油,檀島看起來就是一附要關門的樣子。
然後小弟跟我們說...波蘿油賣完了...

我就像是錯殺段正淳女兒的喬峰,
頭後面有一道閃電,
還要大喊「為什麼要代替你爹!」

幸好檀島好心的老闆娘出現了,
從櫃檯後面拿出五個波蘿油賣我們...
可憐的老闆娘今天晚上沒有波蘿油吃了~~呵呵呵
↑自以為老闆娘暗槓波蘿油回家吃。

帶著波蘿油我們到了沾仔記,
雖然他是以雲吞麵為名(而且一碗才10HK,超便宜!),

但不知道為什麼的我們六個人,
只有FEI點了雲吞...Orz
其他人都點了牛肉麵。

嗯,麵是撈麵,我不愛,
湯很鹹,
牛肉用酒泡過很軟很有嚼勁還不錯...

辣椒還是好吃呀~~~XD

吃完飯我們去了蘭桂坊,
蘭桂坊是中環夜店集中的地方。
經過猜拳決定(猜拳果然是解決無法決定的事務的好方法),
由校長挑選我們要進入的店。

後來由一家女服務生熱情的站在店門口搖曳的店獲勝。

滿地的花生殼,讓我忍不住的抱怨了這裡怎麼這麼髒,XD
後來才了解那是美式夜店的一種特色。
大家都點了各式的酒類,

除了滴酒不沾的校長...他點了凍奶,
還有喝了酒會發瘋還可能引發氣喘的我...="=

我點了可樂,
而且在大家互相遞飲料試喝的時候,
問雞要不要喝喝看我的...|||b

雞:「可樂還需要喝喝看嗎?」 Orz

夜店好吵,我們在裡面用嘶吼的嗓音說話,
而且聊了好久才有人說
為什麼不回飯店洗個澡再繼續聊?

回到旅館我們雖然已經累斃了,
第一天就走了超多路,
洗完澡以後輪流端著盒子吃波蘿油,
一邊繼續我們的話題...

寫到這邊我才大驚我忘了幫波蘿油照相了啦!!
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