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十六喔!
天上的月亮好圓好圓,雖然早上下了雨,天空卻無比的晴朗。
躺在盒中的你,是否看見了呢?

下班回家後,看到你躺在食盆中,
本來以為你在熟睡,
不是...你走了。

奇怪的是我很冷靜,沒有掉下眼淚,
撥個電話給媽媽,跟他說你走了,請她準備小鏟子和我一起去公園埋葬你,
一直都沒有掉眼淚的感覺,
也許是我心中在這些日子以來,
看到你一直很勇敢的跟病魔對抗,
你只是累了,想要休息了吧?

前一陣子,因為夾囊發炎帶你去看醫生,
遇到一群好奇的媽媽們向我詢問你怎麼了,
我說,你中風、看不見了、身體傾斜、夾囊失去功能、發炎、耳朵有瘤、輕微拉肚子...
但我很驕傲的說,你兩歲九個月了,
換成人的年齡,是109歲的人瑞,比起一般楓葉鼠一年半到兩年的壽命,
你很堅強的,活到現在。

前年,也是冷冷的冬天,我在學校附近的雜貨店認養你和酸酸,
然後酸酸帶回高雄,你留在台北陪我唸書,
台北那熱天悶死人、冬天冷死人的天氣,你也是這樣度過的。
直到一年半後,你因為中風,
不得不把你留在高雄,換成糖糖陪我在台北。
你還記不記得,去年的7月27日,
帶你去剛果看完醫生,我們一起去看了CATS。

你可是第一隻看到國際舞台劇表演的倉鼠呢!

直到你好老好老,葵瓜子的殼再也咬不開,
每天每天,都要幫你剝開葵瓜子的殼,
把所有的食物,切成小塊小塊,方便你吞食,
你真的老了,背拱了,卻還是能跑來跑去速度飛快。

和你一起到我們家的酸酸走了,
後來來的糖糖也走了,
鐵鐵也離開了...

我擔心著,你可能有一天睡著睡著就走了,
每次看你總是仔細看著你有沒有呼吸,胸腔是不是起伏著,
才安心的離開房間。

最近這幾天,即使我幫你鋪了暖呼呼的棉花床,你也不進去了,
你躺在食盆中睡覺,
可能,是因為方便吃,也沒有力氣走回去了...

你在等姐姐從台中回來看你一眼,然後才離開對嗎?
不然為什麼姐姐一離開高雄,你就走了?

我真的好希望可以幫你過三歲生日,
驕傲的說,我家有個三歲的老公公,
還有三個月...
還是等不及...這個冬天的過去。

看到鼠友寫的一段話:
"雖然你只是我一生中的小插曲,
但,我卻是你的一輩子,
我一定會照顧你到老的。"

我是你的一輩子,對嗎?
你覺得我盡責嗎?
和我在一起,你快樂嗎?

把你放進盒子裡,我總算了解,你真的要走了,
比起我認識的一些人,你更是我的老朋友,
眼淚終究還是掉下來,
真的,好捨不得你。

在天堂,要更快樂,像今天的月亮一樣,在那麼遠的地方發光,
雲層再厚,
你還是會一直留在記憶中。

我永遠愛你,甜甜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