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手臂傳來陣陣的酸痛,因為用力過度而微微發抖,
平常重物都懶的搬動的我,花費了我所有的力氣阻止你做傻事,
哭泣的聲音還留在鼻腔,跳動的心臟仍未平復。
我只祈禱你洗完澡以後可以真的冷靜下來。

事情已經發生了,再怎麼做都沒有用不是嗎?

他外遇已經是成定局的事實,
孩子生了也是事實,
你哭、你鬧、你傷害他、你傷害自己,
都已經沒有辦法改變。
你能做的是改變自己,讓自己好過,
而不是以他為世界的中心。

一個人的人生有沒有用,
不是只有用愛情和金錢來衡量。
兩樣都沒有的你,我並不覺得你的人生比他失敗,
他已經失去了他自己的信念,
他為了他的一時差錯,毀了他的後半人生,
他未來將會活在兩個家庭的忙碌中。
他賠了他的人生,
你為什麼要把你自己的也賠進去?

老實說,我好厭倦你們的爭吵。
你每次不理智的發飆,我能理解,
我也會和某人吵架的時候生氣的罵平常絕對不說的髒話,
但你們不定時的爭吵,
讓我害怕在黑夜裡稍微大聲的音量。

你知道我就連在台北生活的時候,
聽到有人大聲講話心裡都會恐懼嗎?

你能理解我有多害怕會失去你嗎?

今天我緊緊抓住你的手,
不是怕你傷害他,
而是怕你傷害自己。
你丟東西、破壞東西,
我能懂那種一時之快,但你事後不後悔嗎?

你失去理智的時候,他也失去理智,
我怕的是他用強硬的手段對付你,
與其讓他對付你,
我寧願你現在打的是我,讓他像烏龜一樣的躲起來,
至少這樣他不會動到你,
而我的力氣小,頂多緊抓住你讓你手腕發紅。

不要賠掉你的人生好嗎?
你參加慈濟,你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你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不要因為這樣否定你的全部。

那個男人,已經不值得留戀,
你可以活的更好、更自在,
不要讓自己永遠在陰影下。

愛情,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你值得更好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