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人氣死人,
這句話很耳熟能詳,
但是真的有人可以做到完全不比較嗎?

今天是畢業紀念冊班編第二次校稿的日子,
翔大爺因為有事不能來,
所以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去。

因為自己一個人看稿子也不知道要幹麻,
所以就東晃西晃...
看看別人的稿子。

不看還好,看了我的心裡就突然難過了起來,
因為別人用電腦做出來的稿子,真的很漂亮。

其實我們班自己的畢冊,製作過程有多麼的繁雜,
我自己是班編,所以很清楚。

身在一個愛革命的班級,大家都想要做不一樣的,
但是要選負責人時,能自願的卻很少。
我和翔大爺就這樣被亂槍掃射到。

照片收集寥寥無幾,
大家對畢冊也不熱心,太貴、沒意義、不想訂...

翔大爺很忙,幾乎都用拼湊出來的時間趕稿,
我沒才華...只能幫忙洗照片、做雜事,
在自己能幫忙的範圍裡盡量幫忙。

好不容易手工做出來的稿子,
雖然真的粗枝大葉、有點裝可愛、有點粗糙,
但是我很喜歡,我覺得那六頁短短的照片,
很有感情。

只是就像是"媒體批評與欣賞"課程上說的,
大家只看到迪士尼光鮮亮麗的一面,
卻沒有人看到在Disney Shop背後的,
是一群被壓榨勞力的童工。

我想這樣粗枝大葉的六頁,
一定比不上他班用Photo軟體,
精心製作的六頁。

別人真的都做的好漂亮...Orz

我真的好羨幕好羨幕好羨幕...O__Q

發畢冊那天我可以不要出現嗎?
覺得好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