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是一篇牢騷文。
我很努力的想要讓自己看起來開心一點,
這樣可以讓身邊周遭的空氣也充滿著甜甜的快樂。
但是其實我並不快樂。

長時間以來的米蟲生活,
老媽每天念念念念念,老爸倒是不煩惱的說只要我生活不要沒意義就好,
(但我現在的生活就是非常沒意義)
身邊的朋友則是很擔心我的工作問題。
我都會淡淡的想,你們的工作煩惱都已經夠多了,
每個人MSN的暱稱總是充滿著怨念...(汗)
何必再多添一個?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就開始偷用吳寮仁的口頭禪之一來回答朋友的問題...

"佛曰:不可云!"

一來覺得你們操心你們的事情就夠了,
二來我也覺得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等到信心被磨到快精光的程度的時候,
就會發現,其實已經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如果只有工作的問題,那也就罷了。
最近人際關係又大大的發生問題,
很麻煩,我很討厭面對,但又總是為了這樣的事情傷心。

因為說錯話所以造成朋友A大大的生氣;
因為跑出去流浪造成朋友B酗酒哭泣。
事情發生的當時真的很傻眼,也覺得很傷心,
對於朋友A真的感覺遺憾,但是我知道有某種東西就是這樣,破裂了就很難復原。
對於朋友B則覺得有點生氣,雖然是出於關心我的好意,
但那種太過的關心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讓我想逃跑。

我真的很不會處理人際關係的問題,試著逃避,
但每次回想起來就是一陣鼻酸外加心情不好。


以前我會用封鎖聯絡方式這樣的管道讓自己平心靜氣幾天,
現在則是連這樣都做不到。
心中充滿著沒有爆炸的憂鬱、一大堆有的沒的奇怪煩惱,
之前曾經一點小事就說自己要崩潰,
但現在才發現我的忍耐程度其實空間還很大。
沒有覺得自己悲情,取而代之的是焦躁和不安,
我想不出來MSN可以更換什麼可愛的暱稱、
我想不出來和朋友還有什麼共同話題、
我想不出來怎麼回應朋友的關心問候...

結果就是照常掛MSN,但面對閃爍的視窗卻不回應。
結果就是照常打開電腦,但是不聽音樂不看VCD不看書。

真不知道自己還能幹嘛?
不要問我未來想幹麻,我想做什麼樣的事情,
因為我連下一秒鐘要做什麼都不清楚。

就是這樣,我懶得再繼續假裝快樂。
其實我並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