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過生日,因為最近很衰,心情一直很低落,
就一直偷偷的期待著生日那一天,可以得到很多朋友的祝福,
然後至少,一長串的不順心,可以在那一天丟到一旁,
然後開開心心的過一天。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懂我有多期待生日那天的到來。

Anyway,那天的結果是慘敗,
一直到晚上十點,我重視的朋友們,有祝福的人數是三...
整個希望落空,我想哭卻掉不出眼淚來,只覺得自己很悲哀,
還自以為自己朋友很多,結果是做人失敗。

一直到胖子晚上十一點五十分打電話來,
跟他隔著一條海峽,我放聲大哭。

也許是因為這件事情讓我整個對生日蒙上陰影,
看日劇,日劇一直出現主角過生日;
11/28,五版上充滿生日快樂的文章...
我只覺得看了很刺眼。
這種小心眼的情緒在心裡面慢慢擴大。

我覺得很多人大概不能理解為什麼只不過是一個生日反應卻這麼大?
我也不能理解,只是現在真的很討厭看到什麼"生日快樂"的字眼。
昨天跟一個女生朋友聊起這件事情,
她說,我懂我懂。

"因為心裡在低落的時候,對這種事情就特別的在意呀!"

但只是期待的東西沒有得到。
雖然我一直對心裡的小朋友說不可以對人這樣,
我還是忍不住的去對那些忘記我生日的朋友,冷淡。


朋友約說,聖誕節,上台北一起過吧!
社團的朋友說,像去年一樣,我們去追聖誕樹吧!

感覺很溫暖,因為其實平常都沒有很常聯絡的朋友,
他們也小心的注意我MSN暱稱的變化,即使不點破也會找另外的話題聊一聊。

但其實我最想聽到的聖誕節邀約,
是從我重視的人口中說出來。

其實也已經認識了一段時間對他們也不是不了解,
一個一個的神經都是拿來比誰比較粗的,
但我就是忍不住的去敏感的在意。

然後就悲觀的想,距離這麼遠,反正怎樣也不會想到我的。

有時候覺得自己的悲觀真的大到快把自己淹沒,
有時候覺得自己的敏感真的會把自己往火坑推,
但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也不清楚到底為什麼我會開始這樣的斤斤計較。

所有的聲音聽起來都是那麼刺耳,
所有的事情都在腦袋裡轟轟做響,
所有的一切都不停的在心裡面挖洞、挖洞、挖洞、挖洞、挖洞、挖洞、挖洞、挖洞...

然後這麼大一個洞該用什麼東西填補?

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討厭到想要毀滅自己,
不管是網誌還是去別人的網誌留言...
我都再也寫不出滿意的東西。



敏感無限擴張的情緒,
讓我身上堆滿了刺,
傷了自己也扎了別人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