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女兒朵朵,
她...得了白內障。

昨天晚上發現她的水晶體變成白灰色,
應該是白內障沒有錯。
視力會慢慢減退,然後有一天會完全看不見。
如果是人類或是大型的動物,
可以用手術雷射去掉變白的水晶體,換上玻璃的,
但她是倉鼠,光是麻醉,就可能要了她的命。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倉鼠是嗅覺感官很強的動物,
少了視力對他們不會有很大的影響,
只是她很愛跑的滾輪,以後可能沒有辦法給她玩,
因為會怕她摔下來。

另外一隻高齡寶貝甜甜,高齡兩歲七個月,
我很希望他可以活到明年他生日,
可以度過這個冬天。
不過他最近耳朵裡長了良性瘤,
有一個夾囊不能正常使用,好像常常腫起來。
醫生說他年紀大了,會有很多毛病,要我多多觀察他。

今年秋天我已經失去兩個寶貝,
我真的好害怕再失去任何一個。

每天晚上餵飯的時候,看他們很開心的啃著葵瓜子,
我也會很開心,
我知道倉鼠的生命不長,我知道倉鼠很容易生病,我知道倉鼠生了病也很難就醫...
可是我還是希望他們可以,多陪我一點時間...

我自己衰、找不工作又撞了一堆傷口在身上不要緊,
但我希望我的衰運不要牽連到他們,
如果改運可以讓他們健健康康...

我願意、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