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他說。

"好久不見。"她說。

"最近好嗎?"

"不是因為不好你才找我出來的嗎?"她冷淡著。

"也是。"他尷尬的笑了一笑。

分手以來,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
熟悉的臉孔、熟悉的店面、熟悉的空氣,只是兩人中間有一道陌生的牆。

她一直躲著他,她害怕著回到過去的感情。
對她來說,分手,就是快刀斬亂麻。
只可惜心軟的她老是無法完全做到這一點。

他一直等待著她,他害怕著兩個人連朋友都沒得做。
對他來說,分手,是他們之間不該有的結果。
只可惜他也是一般人,只可惜他做了倉卒的決定。

"最近煩些什麼?"他開口。

"無聊。"她還是冷淡。

"怎麼會想跟我見面,不是打算躲我一輩子了?"

"無聊。"彷彿她的字典裡只剩這兩個字。

他在她的部落格看到了她的文字,
他了解她!他絕對敢自信的說。
不管是她的情緒她的心情她的身體狀況...
沒有人會比他更了解。

所以他從她的文字裡感到絕望,
他知道她會答應跟他見面,不是因為無聊,
而是因為她現在渴望有人幫助。

不過這也有可能是他的一廂情願罷了。

接下來是好一陣子的沉默。
他明白...這隻野貓...除非她自己提起,
要不然誰也休想戳她的傷口。
他在等待她開口。

她靜靜的戳著眼前的義大利麵。

他看著她想著過去的種種,
想著每次她生病他就照顧她一整夜的樣子;
想著她在每一個節日親手製作禮物的樣子;
想著當他提出分手,
她咬著嘴唇懷恨看著他的樣子...

於是之後他不管打過多少次電話、寫了多少E-mail,
這隻受了委屈的野貓,再也沒有回來過。

"吃飽了。"她推開面前還有半盤的餐點。
"各付各的吧!"她打算離開了,他們才進餐廳不到兩個小時呢!

"唉..."他嘆氣。她還是不打算說嗎?
他期待她可以跟他撒嬌,就像以前她傷心難過時就會做的那樣,
不過看來分手以後,她重新學會武裝自己。

"別裝了。有煩惱就老實說出來。"

她驚訝的抬起頭。

"妳一直都這樣,老是煩惱自己的事,又擔心別人的事,把自己累出一身病,壞習慣可不可以改一改呀?
今天答應和我吃飯,不就是想要找人幫助妳嗎?"

她笑了,今天第一次。
"不是,"笑容掛在嘴角。

"今天是想要見見老朋友,所以答應和你吃飯。"

她穿好外套站了起來,從皮包中拿出餐點的費用。
"不過我很開心,你還是你,一點都沒變。"

她快速的把錢放在桌上,頭低下,轉過身去。
他知道那是她不想讓人看見眼眶泛淚的動作。

"不過...還是謝謝你,"


"只有你能看穿我的堅強,說服我的倔強。"


她走了,留下他和桌上未用完的餐點。
他苦笑的一口氣喝光水杯中的水。

果然,野貓是不可能養在家裡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