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有個朋友跟我說,
他把燈關了,點著蠟燭,聽著王力宏的新專輯,
然後就淡淡流了淚。

當下聽到覺得有點誇張,
問他,為什麼是點蠟燭呀?
他說,因為氣氛呀!
我說,你還真容易被感動耶!



剛剛看著一些很久沒有翻動的照片,
看著看著就有種難過的感覺湧到心頭上來。
明明那個人就是我討厭的人、
明明那段回憶就是我不想懷念的過去,
但看著看著就鼻酸了。

朋友說,當我說我忘記的時候,就是我記起來的時候。

現在覺得,這句話還真有點道理。



瀏覽別人文章的時候看到有人說,
"如果你因為一篇文章感動的掉下眼淚,
不是因為文章帶有感情,
而是因為你帶著感情看文章。"

我不太認同耶,因為我總是帶著感情在寫文章,
我總覺得文章是傳達自己情感的一種工具,
我也希望讀我文章的人,可以從文章裡找到一點同感。


也許我們在對某些景物某些音符某些故事感動的掉下眼淚的時候,
都是因為它剛好觸動了一些放在我們心裡面的東西,
可能是放在心中很前面每天回憶擦拭的美好;
也可能是鎖在心中最後頭的那個堆滿灰塵的舊箱子裡,
只有眼淚記得它的存在。

因為這些東西刺激了我們潛意識中的同感,
而感動的掉下眼淚。


現在聽著佐藤直樹為H2做的鋼琴曲Spring Wind,
不知道,
又是觸摸到了哪一部分的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