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只有一個字形容:
"美!!!!"

美呆了!
每一個畫面、每一個布景、每一件和服...
就是一直讚嘆!
好美,視覺上的無限滿足!

京都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去年去日本京都的時候,也有去祇園的花見小路,
那裡可以看到很多穿日本和服的女人,
那時候就覺得別人的傳統文化到現在還可以這麼優美的保存著,
在台灣要是看到穿古裝的人走在街上,
你可能會以為他是要去參加cosplay吧!

章子怡很美。
雖然很多人都說章子怡長得一點也不漂亮,
但我覺得她很美。
楊紫瓊在戲裡表現出來的那種藝妓高貴的身分,
也會讓你覺得,高雅!雖然她並不是日本人。

鞏俐,演瘋女人很像~~~XD
而且她一開始是演20歲的藝妓...(翻桌)

看藝妓回憶錄真的是視覺上的享受,
藝妓穿和服的時候,後面的領子往下拉露出細緻的脖子,
真的很美!
整部片美到不行。

但還是有點小小的哀愁,那個時代的女人,那個時代的無奈。

身為一個藝妓,沒有談戀愛的權利,
你可以高雅的活著、用最好的東西、穿最好的和服,
但是你的身體,是屬於別人的。
一生的目標是找到一個肯養你的"旦那",
而你也只能是他的半妻,他夜晚的情婦。

就連女人最重要的初夜,
也是提供給男人用"競標"的。

楊紫瓊在戲裡的一句台詞,
"當藝妓不是為了戀愛,是因為你別無選擇"。


故事纏繞在章子怡和渡邊謙的情愫上。

我和朋友一直懷疑渡邊謙演的角色是有戀童情結嗎?
不然怎麼會在章子怡小時候就愛上她?
不過這要視渡邊謙遇到章子怡的時候角色到底是設定在幾歲,
鞏俐都可以演20歲的女人了...="=

章子怡是為了渡邊謙才努力成為藝妓的,
因為出身卑微、只能當女僕的她,
要接近有錢的渡邊謙,唯一的方法就是成為一個藝妓。
她最後對渡邊謙說,
"從我在橋上和你相遇的那一刻起,
我所踏的每一步,都是為了與你更靠近。"

很感動的一句話,
渡邊謙讓一個鄉下姑娘,變成了傳奇藝妓。

本片的配樂由John Williams製作,
學廣電的人對John Williams一定不陌生,
他製作過大白鲨、超人、星際大戰、E.T等等的電影配樂,
看這部電影因為視覺太美,容易忽略掉耳朵,
但若缺少聲音,這部片也會遜色不少。

如果說本片唯一讓我有抱怨的地方,
就是英日文不要一直夾雜~~~~~~(翻桌)

你可以全部用英文:
"My dear Mother"、"Thank you, sister"
也可以全部用日文:
"”、","...
可是不要日英文夾雜變成了
"My dear "、"Thank you, "
很怪,真的很怪。

而且楊紫瓊和章子怡的定裝,美成那樣,
總是穿著美到令人嘆為觀止的和服,
為什麼鞏俐的造型會那麼糟呀?
就算是為了強調他陰險狡詐的個性也不必這樣吧!

鞏俐在家裡的時候總是披頭散髮,
穿的和服也幾乎是暗色調像巫婆一樣。
讓我不禁感慨藝妓和女鬼的差別只在有沒有把頭髮紮好。

然後是這個場景:


我還是不懂"雪夜中的瘋女十八年"到底美在哪?
扇子舞明明比較美呀?
搞不懂日本人。

雖然一直讚嘆藝妓很美,
但還是覺得那個時代的女人好可憐。
身上披著重死人厚厚一層又一層的衣服(我披過,我知道那有多重>"<)、
戀愛沒有自由、
人生沒有自由。

章子怡說的一句話:"我只是想要我自己的人生!"

她很幸運,她得到她人生所愛,
但那時代有多少藝妓可以跟她一樣?


外國人寫的藝妓到底貼不貼切日本真正的藝妓,
其實我也不清楚,
但是花這筆錢進電影院經過一場視覺享受,
我覺得很值得。

我會好好的把原著看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