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49天的草食性動物==

因為奶奶過世,所以吃四十九天的素食,
聽說這樣可以將功德迴向給奶奶。
雖然我不信教,
可是既然是對奶奶有幫助的,
就答應要吃上四十九天的素食。

其實對一個住外地的小孩來說,
自己不開火,三餐都得依賴外食,
吃素食還真是一件困難的事。
尤其是住的地方附近…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平常依賴慣的Seven Eleven,只剩下涼麵可以吃,
(也因為這樣我吃了好幾天的涼麵…)
更別提學校附近的餐廳,幾乎沒有一樣東西是「素食用」。
唯一的幾間素食餐館,離家小有距離,
而且價錢…真是貴呀!
和同學一起出去聚餐,
也沒有辦法點葷食(通常餐廳裡只有一樣素的)。
沒得選…
最可悲的莫過於幾天前幫學姊送舊,
和大家花一樣昂貴的價錢,
吃的卻像是剩菜剩飯…|||b

刻苦耐勞的過了四十九天,終於在三月十二日滿四十九天。
開葷的第一天,剛好碰上了同學們聚餐。
在餐廳前看菜單的時候,
竟然不知不覺的開始找起素食的菜…
習慣真是可怕啊~~
後來同學們決定要吃牛排館(←想當然爾沒有素的),
我終於在四十九天後開了葷。
老實說,吃了第一口肉的時候沒什麼感覺,
大概是因為那時候在想別的事情吧!

其實這四十九天來感觸很多,
面對很多人感到不可思議的眼光;
(大概是想什麼年代了還有人信這套之類的)
很多人跟我說要是換做他們應該做不到;
也感激有些同學因為要陪我吃飯所以就順便陪我吃了素食。
但也有人拿我吃素食這件事來開玩笑,
同學還笑著說,我吃第一口肉的時候要拉住我,
以免我高興的飛上了天。
可是其實我聽到這樣的話並不會覺得好笑,
反倒是…有點被羞辱的感覺、有點生氣吧!
因為畢竟我是很誠心誠意的為奶奶吃著素食,
而且是完全改掉以前的飲食習慣,
突然要從什麼都吃變成只能吃素…真的是很困難的事。

四十九天來,有點小小的收穫,
大概是因為不吃肉改變了體質,
現在就算熬夜也不會冒痘痘;
家裡蚊子雖然多也不會叮我;
發現了景美一家好吃的素食餐廳等等。
希望以後如果可以,
偶爾也可以吃吃素食,
真的對健康蠻不錯的呢!

==獅子王==

又看了一次獅子王,
雖然是很濫的國語配音、
用很濫的喇叭聽破破的聲音...
我還是被他開場的「The cricle of life」感動。
小獅王辛巴被抱上榮耀石的時候...
好感動喔~~>"<

...
好啦...我是愛哭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