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幸福==

晚上被學姊S拉去公館逛逛街,
就在公館捷運站的前面,
看到一個媽媽,背著一個約一、二歲大的小娃娃,
在台北雖然三月了卻依舊冷冽的寒風中,
跪著,
不停的磕頭,說著「拜託,拜託」。

好冷耶~鋒面來臨的三月天,
我身上穿著厚厚的高領毛衣都還覺得冷,
她穿的更單薄。
她的前面放了一個牌子,
寫著因為丈夫住院,家中失去經濟來源,
她還有五個小孩要養,
不得已,只好出來請求大家幫忙。

看著都忍不住心酸耶!
根本沒有去想是不是騙人的,
我和學姊兩個湊了點錢,
放到她面前的盆子裡,
聽到她小小聲的一句「謝謝」。

雖然是月底…我的身上也僅剩不多的生活費,
但是我還有房子可以住,
有衣服可以穿,
餓了也有點錢可以買東西吃,
有家人支持著我的求學生活,
還可以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休假時可以到處去玩。
和她相比…我擁有著她所祈求的幸福,
什麼都不缺的幸福,
不必為了有沒有錢煩惱的幸福,
不必祈求可以順利的度過明天的幸福。

原來身邊的一切,
就是幸福。

==噓…==

沒有藍綠,不說藍綠,
我想大家在其他的地方都聽的夠多了。
不管是誰當選,
不管未來還有什麼變化,
只祈禱台灣這個地方,會愈來愈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