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

有時候會做一個夢。

夢中,我站在一片汪洋中,
只有我。
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只有我,
全世界只有我。

然後我就嚇醒了。

一睡著就跟死了沒什麼差別的我,
竟然會被夢嚇醒…說出去大概沒幾個人相信吧!
不過每次被這種夢嚇醒的時候,
身上都有一些冷汗,
心跳的很快,
真的很害怕的感覺。

最近看了很多的書,書中都寫到不同的孤獨。

火影忍者中的鳴人,
因為妖魔九尾妖狐封印在身上,
所以村子裡的人都把他當妖怪。
鳴人從小倍受孤獨…所以有了強烈想得到別人認同的慾望。

另一個角色我愛羅,
被爸爸當作殺人工具,賦予強大的力量。
但是因為力量太強大,大家都怕他,
結果只能孤獨一人,讓他忘了自己的存在價值。
只能藉著殺人來證明自己還活著。

金田一中曾有一個雪夜叉的故事。
一個女人抱著小孩在下雪的夜裡到村子裡求助,
請大家幫助他的小孩活下去,
結果村裡的人視這對母子如同瘟疫般的趕他們走,
小孩因而死亡,母親則對村莊進行復仇。
書上如此做著註解…
「被眾人遺棄的女人,只好變成夜叉回來復仇」。

陰陽師中的失寵的妃子祐姬,
嫉妒得寵的妃子生下男嬰,
憤而頭插蠟燭、拿起五寸釘…
對新生嬰兒下了詛咒,
原本美麗的女人變成了面目可憎的「生成」。

說了這麼多奇怪的東西,
其實我只是想表達「孤獨,會讓一個人變的很極端」。
個性上極度的極端,極好,或者是極壞,
尤其,
是被世界遺棄的人,
那種孤獨,就好像是站在汪洋中卻沒有一根浮木讓你抓。

恐懼,由心底升上來。

我覺得,
我能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
我能自己一個人去逛街購物,
我能自己一個人在家中獨處,
我能自己一個人悠閒的做自己愛做的事,
但是當我需要有人陪的時候,
如果抓不到人…我應該會DOWN到最高點吧…

莫名的恐懼,
莫名的無所事事,
莫名的沮喪,
莫名的覺得自己被全世界遺忘了…

我想我能夠悠哉悠哉的獨處,
是因為我知道我隨時有朋友可以依靠,
所以不畏懼吧!

==好久沒發報==

被太多人說我偷懶不發報...
所以今天就寫了一些東西,
不過,
相信大家看的是一頭霧水...

沒錯!就是一頭霧水!
(↑到底是在理直氣壯些什麼啊...|||b)

簡單的說,
我想表達的是...孤獨的可怕,
以及朋友的可貴。

不過因為我現在頭實在很暈...
真是抱歉了,
明天再給大家一份像樣的電子報吧~(火速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