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

我從來沒有在電子報上寫有關我的寵物的事情
沒想到第一次寫
就是為了小酸過世而寫

四月十四日的晚上
小酸悄悄的離開了
以後不會再有病痛
纏上他弱小的身軀

第一次遇到他在92年2月底
景美夜市旁的小小雜貨店
他和他的兄弟姊妹擠在小籠子裡
等著被領養
我從他們之中挑選了小酸和甜甜
開心的帶著他們回家

還記得一開始的時候
小酸就很害羞
甜甜已經習慣的籠子
到處活碰亂跳
小酸還是不習慣的待在角落睡覺
也許是不習慣人的味道吧
小時候的他們常常兩隻一起縮在一起睡覺
真的好可愛

兩隻漸漸長大
因為都是公鼠
所以開始互相打架
為了不讓他們傷了彼此
我把小酸帶回高雄
交給姊姊養
那是在去年4月的時候

甜甜一貫有的活潑好動
還有好吃
相反的小酸
不是那麼的愛吃
一開始也沒那麼的好動
但是給姊姊領養過後
變得很愛攀爬籠子上的鐵絲
也吃的多
整隻變胖胖的
而且很健壯

總算變強的他
卻還是不習慣人碰
有一陣子甚至會咬人
可是媽媽好愛逗他
他最常咬的也是媽媽

又過了一陣子
不會咬人了
活潑好動
可以跑滾輪跑一個晚上
肥胖胖的毛皮
超級可愛
之前回高雄最愛把他拿在手上
當他肥肥的身體趴平在你的手掌上
你可以拿起來輕拍你的臉
那種感覺就好像粉撲一樣的柔軟

最後一次看到他
是在今年的4月初
我回高雄過春假的時候
他得了頰囊炎
那是一種倉鼠很容易得到的病
他因為牙齒太長
刺傷了牙齦
所以得病

春假回高雄的幾天
天天都和姊姊一起陪他去看醫生
因為嘴巴受傷不能吃東西
原本肥胖胖的身體
已經瘦成了皮包骨
看一次醫生就要打一次針
他虛弱的躺在籠子的角落
每次看每次都覺得心疼
他連整理自己毛皮的力氣都沒有
醫生也一直告訴我們他會好起來

可是他沒有
他在14號的晚上
悄悄的走了

姊姊在深夜
打了電話給我
我和他
就隔著電話大哭
哭著自己沒有對他好一點
哭著自己沒有在他需要的時候陪在他身邊
哭著自己在他走了之後
後悔那麼多的事情

姊姊為了在他康復之後可以吃東西
準備了好多更好吃的食物
想到他永遠走了
只是更加的心痛

一次一次的回憶
一次又一次的痛哭
挽不回的是他的小生命

我只能希望
他在天堂
沒有病痛
可以活的更好
更加的自在

小酸
你會在天堂活的更好
對吧

==小酸的相片==

本來我是想放上來
可是因為檔案太大
所以我就放在網站上了
大家可以去看看他
http://tw.f2.pg.photos.yahoo.com/ph/josietao/album?.dir=/2189&.src=ph&store=&prodid=&.done=http%3a//tw.f2.pg.photos.yahoo.com/ph/josietao/my_pho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