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啊
沒有永遠的敵人
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以前啊,我也曾經覺得
我都為朋友想,為什麼他們都不為我想
峰堯(真的很久遠吧)說:
你只要做想做的,為朋友著想,但是不要奢求他們一定要回報,
因為沒有人有義務去為你想。

所以,我就想通了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人有義務要為了我的事著想
就算我要為他們想,也是我自己心甘情願的
我也沒義務為其他人著想

也就是說
不管人與人之間是怎樣的關係
除了自己的直系親屬之外,沒有人真正的需要對某人負責任
又何況是朋友這種道義上的稱謂?
如果有一天,出現了一個讓你覺得「願意」為他著想的人
那,他就是你沒有血緣的家人了
反之,所謂的朋友
如果他「願意]為你著想
你不也是他沒有血緣的家人嗎?
這種時候,我們才會好好的想過,到底什麼樣的人才值得珍惜

真正的朋友不一定會陪你酒肉
真正的朋友不一定會說好話
愈真實的,愈是為了你好的
或許才是真正的朋友也不一定吧!


--

我知道,你說的,我知道,
只是偶爾,還是會心酸...
為什麼,我對你那麼好,你卻對我那麼壞。

但是呀,
我的確會好好的想過,
什麼樣的人才值得我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