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偶然的在別人家的網誌看到這句話,
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因為你是我的家人,所以你應該要挺我。
(有句話說的好,叫「大義滅親」)
因為你是我的情人,所以你應該要隨時陪伴我。
(連寵物都會在心情不爽不想陪你的時候咬你一口)
因為你是我的上司,所以你應該要幫我承擔責任。
(薪水領比較多也沒必要為你的愚蠢負責)
因為你是我的同事,所以我做不完的事你應該要幫我分擔。
(這...無理曲鬧吧你,神經病)
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對你好你應該要對我更好。
(你以為是許願池嗎?)

就是這樣的,在種種複雜的人際關係裡面,
沒有「應該」這回事。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當然會自私,
你可以選擇不給予,同樣的沒有那個資格要求別人給予;
你可以選擇給予,但你不應該要求別人給你同等的回應。

以前我會覺得,我用心的記得和朋友的承諾,
然而有些人還是會把那些承諾當放屁;
有些人答應你的事情,永遠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忘掉,
在你問對方還記得嗎的時候,
他還會欲蓋彌彰的補一句「有有有,我剛剛有想起來。」
(這句話真是刺耳到不行,廢言)。

然而反觀自己,我知道我也不是平等的對待每一個我認識的人。

於是當我無力改變別人,我適度的調適自己。
當你忘記了與我約好的約定,即使我心中有無限個幹我還是會說沒差啦,
於是我讓自己不再重視約定這種東西,
告訴自己馬馬虎虎的對待那些事物。

或者你也可以說我是失望到麻木自己了。

學弟看到這句話跟我說他也有同感,
於是我說,所以我不給予,也不期待別人給予。
學弟說,但他相信人類都不應該是孤獨的。

人類不是,
我是;
所以我不是人,
我是菜頭啊!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