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剛學會騎腳踏車的時候,我搭訕過路邊的老伯伯。
(眼光真差)

國小時,
我對抗過班上的大姐頭。
(結果被班上排擠)

國中時,
流氓大姐跟我喜歡同一個男生,找了人在校門口堵我。
(還是被排擠)

然後在老伯要抓住我的手的時候,
我大吼「你要幹麻啦!」火速的騎著腳踏車落跑;
因為不爽那個大姐頭叫班上同學都不要理我,
發憤圖強的唸書每一次段考都考贏他;
經過校門口的時候輕撇了流氓大姐一眼,
笑著讓那個男生送我回家。

現在想起來我當時真敢。( ̄ε ̄;)>

為什麼當時,很輕易的就可以說出自己的想法,
很輕易的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現在反而都不敢了。

高中是全女生的女生班,如果被排擠可是沒有男生會挺我了...
怕孤獨的我於是開始學會看人的臉色,
不敢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別人覺得好笑的東西我也笑,
漸漸的...真正的自己是什麼,
我已經忘記了。

因為懂得事情愈來愈多,
我們愈能夠預先知道這樣做可能會帶來的後果是什麼,
於是害怕受傷、害怕跌倒、害怕挫折...
太多的害怕,在還沒開始之前就先盤據我們的頭腦,
於是分析後腦袋告訴你,不要行動。

於是我們愈長大,卻愈來愈懦弱。


如果是在漫畫科南裡面,大概是會出現這樣的場景:

小五郎:「看這個現場的狀況,不可能有外人進來的!
     一定是自殺!自殺!」
科 南:「一個跟人約好要出國玩的人,
     一個連今天下午的行程都排定的人會自殺嗎?
     怎麼看...這個現場都有一點不太對勁...」

但如果是我,
我想我能夠體會一個人接下來的事情都排好了,卻走上了絕路。
那沒有什麼奇怪不奇怪的,
只是一時之間,膽小的沒有面對接下來的勇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