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少寫書的感想,
因為通常看完我只會像是看完了別人的人生感到感慨,
很少會想到要把感想寫下來,
尤其是壞的感想。

之前看了一個「宇宙囧片王」的網站,
作者專門看很難看的特攝片然後把它寫成一篇很好笑的文章;
我想雖然我看的書並不多,但看過的囧書也不算少吧,
而且很少有像昨天看完的這本書...讓我有很大的感慨,或者說是憤怒...="=
讓我很想要把它寫下來(或是把它燒掉)。
以下可能會爆雷,
不過,爆了也無所謂啦,基本上我希望大家不要浪費時間去看這兩本書。

在講今天這本書以前,我想要提一本之前我看過也很難看的書,
叫做「歷史學家」。

這本書是跟我胞姊借來的,
這人借書給我的時候一直神神秘秘的,
我問好不好看,他只推說「看了就知道」。

原因就是因為它是一本囧書。

故事大綱是一個愛探討歷史的女孩,無意間在她擔任外交官的父親的書架上,
發現了一本有著古老書皮、內頁空白、只在書本的中間版畫了一條龍的書,
當她發現這本書並且開始要求父親講述書本的故事,
開始有個黑衣人出現跟蹤他們、父親也愈來愈蒼老,
直到有一天,父親留下了一封信給她之後就消失了,
於是她開始踏上了尋找父親之旅...

看故事大綱就知道,書的前半就是她父親講古,後半就是家書。
在書的前面三分之一,就是描述女孩跟她的父親周遊列國(外交官嘛),
然後她父親一直講古講古講古講古...
大概是我很不喜歡看漫長的描述,
偏偏在這個部分,花了超長的篇幅在描寫風景...(死)
大概一座山一條河一個夕陽,它可以描寫個兩頁吧!

然後是歷史的部分,不好意思我的歷史從國中開始就很差...( ̄ε ̄;)>
而且對於電話或是人名之類的東西我的腦袋是無法記起來的,
偏偏外國人的小說都有個毛病,就是人名很長;
例如「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八個字的人名就讓國中的我懊惱不已覺得很難記,
更何況是小說裡常常為了表示這個人家族淵遠流長,
冠祖宗的姓之後還要加上爸爸、祖父、曾祖父、曾曾祖父、曾曾曾祖父...等等的名字,
而有了「約翰‧奧古斯汀‧佛蘭迪西‧布萊奇‧安奇拉頓」
類似這種難念的要死長的要命麻煩斃了的名字出現。
更討厭的是它每寫一段就要換一下稱呼,
這頁寫約翰、下一頁寫奧古斯汀、下下頁寫安奇拉頓伯爵...
明明就都是寫同一個人!!!(╯‵□′)╯︵ ┴─┴

於是乎我根本就是渾渾噩噩的看完前面三分之一,
很多地方我連細看都不看、大概瞄過就翻過去了。

中間的三分之一開始進入爸爸跟媽媽追尋神秘人物─吸血鬼的故事。
這段其實還蠻好看的,終於有進入重點的感覺,
這個吸血鬼神通廣大,而且到處發大綱提過的那種厚皮書,
讓每個對厚皮書有興趣的人都開始追蹤他。

最後的三分之一,劇情愈來愈高潮,
外交官消失了!女孩踏上尋找父親的路,
證據和父親留下的信顯示父親極有可能是被吸血鬼抓走...
即將要皆露真相!好緊張好緊張!
故事的最後,終於找到吸血鬼了!

如果故事一直都這麼精采到最後,
它就不會被我列為囧書了。

找到吸血鬼以後,發現它咬死了一個人。
"你你你...你為什麼要殺害他?!"

吸血鬼:因為他發現我了嘛。(# ̄▽ ̄#)>
(那你為什麼要到處發書跟蹤人家引起人家注意="=)

"那你為什麼要綁架我爸爸?!"

吸血鬼:因為我收藏太多書,自己整理好累啊~(活太久腰也不行了)
    所以需要一個圖書館員啊!
(...............)

書就在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之下結束了,
這種虛弱無力莫名其妙的結局根本無法說服我啊!!!
那些寫推薦文的人是瞎了嗎?你們真的有看完書嗎?

因為不帶書出門就會有不安全感的我,
這本厚達4公分以上的書兩個月來我天天帶著上班,
重的要死不說,內容無聊到我空閒的時候寧願發呆也不想要翻開來看一下。

還給胞姊的時候他還嫌棄的說,哎呀~隨便送給想看的路人就好了啦!
(就是你這傢伙害我白白浪累兩個月的時間...(踹) )



嗯哼,回到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
來自香港作家深雪所寫的<<女神門>>。

先說為什麼我會挑這本書看,
明明我對這種類似言情小說的書一向是不屑一顧。
因為這位深雪小姐,寫過很有名的一本書,在台灣還有改拍成連續劇的,
叫做<<第八號當鋪>>。
而且老實說,第八號當鋪的書還蠻好看的。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這幾個月一直在看至少3cm以上的厚書,
覺得有點累,想要看一點輕鬆的小說,
於是挑了這本從前公司挖寶(?)回來的書。

但事實證明,大陸人就是大陸人,
就算偶有佳作,還是大陸人。( ′-`)y-~

以下是我直接從深雪網站直接複製貼上的女神門介紹,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有很完整的故事大綱。

公元前的埃及,雲晴甫出生即被斷命為災星,不得家人寵愛又意外失去左眼,而唯一希望所繫、心愛的柏沙拿頓竟也要另娶他人……流乾了最後一滴淚,雲晴的小小世界也徹底崩解!此時謎般的瑪阿特祭司現身解救雲晴,並透露前所未聞的『女神門』秘密。雲晴能否重獲新生,在女神力量的加持下將柏沙拿頓搶回來?而一心幫助雲晴的瑪阿特祭司,其真實身分又是……?

同<<歷史學家>>,這也是本我覺得敘述過多而且無意義的書。
大陸人都愛咬文嚼字,
但是口香糖嚼到沒有味道的時候就要吐掉好嗎?
一直嚼嚼嚼你是想要把下巴練成可以咬鋼筋嗎?

姑且不論敘述像老太婆的裹腳布的部分,
書的一開頭就先寫了一章描述埃及歷史的故事,
(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我歷史不好)
原本以為跟後面的故事會有關係,但...

完全沒有。

枯燥乏味的一章節就在我邊看CSI趁著廣告的時間打發過去。
接著開始進入女主角雲晴的悲慘故事,
一出生就被算命仙鐵口直斷是個破格命,
被大家嫌棄,一個意外讓左眼瞎了,還把死去的眼球當成祭品,
活生生的挖出來...
然後從小暗戀到大的男生,一開始作者把他敘述的頗有仙氣,
眾人唾棄女主角的時候他獨自支持女主角,
彷彿超脫世人的眼光對待女主角,
結果到最後還不是跟普通人一樣嫌棄女主角的外貌,
要迎娶國外的一個漂亮女人。(膚淺 ="=)

然後女主角太傷心就自殺了,被祭司救了以後,
這祭司就開始像小叮噹一樣拿出像是任意門的女神門,
每道門後面都有不同的未來給女主角參考,然後她再選她喜歡的走。
(這算命仙人真好)
祭司總是說:每個女孩都是女神,祇是還沒有開發而已。
女主角:那為什麼這麼多女孩你只選擇幫助我?

問的好,我也想問這個問題,明明就還有很多奴俾。

但祭司回答:因為你是我生命的意義。
(少來了,我看你是想不到其他藉口吧?!)

喔喔,看來祭司的神秘身分將成為本書最令人期待的部分,
於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女主角成功的變成了眾人傾愛的女神,
同時間也變的心機深毒,跟外國女人一起搶她暗戀的柏沙拿頓。
(我只能說真的少女18變,以前那麼清純的說...)
而這個過程中,明明是埃及人,
講話卻像是中國人。(大陸人的尾巴露出來了)
相公來相公去的,那種突兀的感覺大概就像
勞勃狄尼洛扮演秦始皇說仲卿平身,詭異到不行。

於是接下來的故事就是兩個女人用盡心機爭奪一個男人,
男人一邊想著外國女人床上功夫好的不得了可是以後可能會偷情、
女主角雖然也很漂亮個性溫柔(可是心機重)但究竟是個平胸...(我好想罵人)
但最後他決定他要分別在兩個國家娶這兩個女人,
讓他們見不到面就沒事了。(蚌鶴相爭漁翁得利是吧)
但結果外國女人想到結婚以後就不能跟其他男人上床(你還是有點良心嘛),
所以就逃婚了......

那你一開始是爭好玩的嗎?

總之女主角嫁過去以後又開了女神門,看見她往後的人生因為結婚變的平淡,
她又開始思考她要的到底是什麼。
但這本故事胡言亂語到這裡我已經沒力氣繼續看下去,
草草翻閱到最後一頁我就把它丟回書櫃了。

好,接下來我要公佈祭司的神秘之謎。

在某一次女主角懷疑自己愛上祭司而決定離開祭司身邊之後,
祭司笑著說,我們兩個一定不會有什麼的,
女主角哭著衝過去擁抱祭司大叫"為什麼你這麼肯定!"的時候,
祭司像霧一樣裂了開來,分成三份,
分別變成三個人...

女主角驚訝之於,卻莫名又熟悉的唸出三個人的名字...

女主角:阿大...阿二...阿三...

( ゚д゚)ㄟ?

再看一次。

女主角:阿大...阿二...阿三...

......

這到底是什麼爛名字!!!!!<(# ̄皿 ̄)f〒~~叭叭叭叭
你根本就是用數量取名的吧!
果然是大陸人,你以為埃及人的名字會這樣亂取嗎?
你以為看到黃狗就叫小黃白狗就叫小白這道理拿到古埃及也通嗎?
俾女也就算了,他們是神祇耶!神耶!

莫名出現的阿大阿二和阿三拿出寶箱,
裡面有五個分別象徵愛情、美貌、獨立、尊嚴、才能的寶石,
(有紅寶石、祖母綠、鑽石等等)
要女主角選一個當作自己的稱號,
可是女主角覺得單單一個並不能表示現在全部擁有的她,
所以她要自己想一個。

阿大(或是阿二...也許是阿三):那你想要取什麼名字呢?
女主角:我想要取爸爸以前最喜歡的寶物的名字!
    那是一顆金蛋!我要叫金蛋小姐!
阿大(或是阿二...也許是阿三):好!以後你就是金蛋小姐!ヾ(^ω^。)(。^ω^)ノ〃

( ゚д゚)ㄟ?

(つдС)揉揉

(;゚д゚)你確定你要叫金蛋小姐?

紅寶石小姐不好嗎?鑽石小姐不好嗎?你偏偏要叫金蛋小姐?
有沒有搞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金蛋小姐的稱號就在這裡女主角自High完了以後,
後面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意義到底是什麼啊~寫來給人生氣的嗎?(瘋)


好,平息怒氣看下去,阿大、阿二和阿三是從哪裡來的呢?
敘述是這樣寫的:

原來祭司的真實身分是來自Mystery的阿大、阿二和阿三...

......
你以為這種胡亂瞎掰的鬼話我會相信嗎?( ‵□′)───C<─___-)|||
什麼叫Mystery?
你也交代的太不清楚了吧!!!

祭司的身分果然是本書最高潮,
胡亂瞎掰到我想作者應該也不知道她自己在寫什麼鬼東西了吧?
最後竟然還敢給我說每個女孩都應該要看這本書,
真是讓我想要罵髒話...#R@%$#@^%

我好累,看爛書讓我更累了...Orz

(草草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