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怕這種灑狗血的日劇,
哭點很低的我,
每次看就是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不知道為什麼2006我卻哭不太出來,
只是一直想著
「這個島上的人也太衰了吧!病怎麼這麼多啊?」

明明是風光明媚的小島,
感覺住在這裡的人都吃有機食品應該健康到不行,
卻老是有一堆難解的癌症、還常常滑倒摔跤掉到海裡...( ̄ー ̄;)

昨天放送的是
一個原本已經被五島醫生宣告末期癌症只剩下三個月生命的病人,
她同時是一個太太,一個媽媽,但獲知癌末時他放棄了活下去;
直到這個癌末病人的隔壁床,住進了一個剛生下寶寶的媽媽,
新生的生命就在旁邊,
她抱著小嬰兒感嘆的說「原來這就是生命的重量」。
於是為了年幼可愛的女兒,她恢復了強烈的求生意志,
使得擴散的癌細胞消失,摘除病巢後她又恢復了健康。

從末期癌症到康復,真的是生命的奇蹟。
(我覺得邵曉鈴事件是真實生活中的生命的奇蹟)

在媽媽被宣判癌末之後,說了很多讓我很感動的話,
例如,

「自從生病以後我就更珍惜我們一家在一起的時光,
如果沒有生病,也許現在你還在外面工作,我們也不能像這樣聚在一起,
這麼說來我還要感謝生病呢!」

「如果我可以多活一點,我想我會更用心的活著,
我一定可以當一個更好的太太、更好的媽媽。」

「醫生,雖然說來很諷刺,但此時此刻,我才覺得我是真正的活著。」

因為即將失去,所以更加珍惜,
生存的意志絕對是世界上最最堅強的東西。

昨天這集讓我第一次在這部戲劇當中掉下眼淚。

另外一部日劇「花嫁は厄年ッ」中說的
「為什麼我們明明愛著某人,卻總是無法讓對方了解呢?」;
劇裡的答案是
「因為我們總是踟躕,不敢在第一時間把話說出來吧!」。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只是,你找到答案了嗎?試著改變這樣的自己了嗎?

我總是說,你現在不見我,也許明天我就死了,就再也見不到了。
不是開玩笑,我是認真的,
誰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

蒼井優在蜂蜜幸運草裡的造型真的很糟,
一度讓我懷疑為什麼要找這麼普通的女生當女主角。
不過看過扶桑花女孩,就發現她有一種質樸的美麗,
在Dr.コト-診療所2006裡更是可愛到不行。

啊~是我想要認識的那種正妹類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