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張專輯,
我真的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讚嘆五月天的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

明天一月二十一日,
是我家David的第四張專輯"太平盛世"發行日,
而在這天之前,我每天聽的歌,是五月天的"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是五月天的第五張創作專輯,
而我上一次買五月天的專輯,是人生海海。

我好喜歡裡面的"純真"!真的好好聽好好聽~~~>/////<

我一直都認為,五月天的歌,
之所以可以吸引人、可以朗朗上口、可以讓那麼多的人為他瘋狂,
是因為他的歌詞,真的寫的非常的貼近人心,
好像是說出了每個青少年的心聲,
那種"不可以跟別人說喔...只有你了解我"的感覺。

這張"神的孩子都在跳舞",也和以往一樣,
平易近人的旋律,唱出每個年輕人的心聲。

雖然常有人說,五月天的歌,從以前聽到現在都一樣嘛!
我卻覺得...他們的歌,
雖然描寫的不外乎是年輕人對愛情、對朋友、對種種事物的迷惘、困惑,
但總能夠一再的用不同的方式點出那種微妙的感情,
真的非常的厲害!

這也是我這個不太愛台灣藝人的人,
愛上五月天的原因。

再來說說這張專輯裡面,我喜歡的幾首歌吧!
雖然我愛五月天,但畢竟我不是專門的五迷,
所以也沒有研究他們的歌,
純粹憑我的個人感覺來評論。

倔強。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這首歌,第一名!
喜歡到有一陣子不管是我的MSN暱稱、或是手機鈴聲,
用的全部都是這首歌的歌詞或是旋律。
而能讓我這麼樣的喜歡他,是因為他的歌詞...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堅持對我來說,就是以剛剋剛"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
當我正處於一片低迷,
懷疑自己一直所堅持的東西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時候,
是這首歌給了我力量...T__T
五月天,只有你懂我呀!

讓我照顧你。
我也很愛~~第二名!
這首歌是描寫對一個喜歡的人,想要為他做任何的事的心情。
我非常喜歡他歌詞中對一些小細節的描寫。
例如"新的冷笑話、巧克力糖,開始為你收藏,最近連睡覺,手機也在手上"
這樣細小的地方,
的確會讓人想起"啊...我暗戀人的時候好像也是如此呢!" (笑)
就是那種無時無刻,都會注意著他的心情。
還有"是你,愛你讓我變的更強,為你戰鬥永不投降,讓我照顧你,我要讓雨停出太陽"
我想暗戀的時候,世界是粉紅色的,
所以也迫不急待的想要讓對方的世界,也可以變成粉紅色呢!

回來吧、錯錯錯。
我把這兩首歌一起提,因為他們都是描寫失戀的歌。
在"回來吧"這首歌中,有一句話非常的感動我,
"他笑著說,相愛就要幸福呀!懂,但是我們,都把幸福,揮霍完了嗎?"
給人一種無奈的感覺,
我想失戀的人,一定也苦惱著為什麼?為什麼?
是不是,真的是幸福用完了呢?
另外"錯錯錯"這首歌我也是非常的喜歡,第三名!
其實這首歌的旋律和"回來吧"相比,是比較輕快的,
剛開始聽,其實如果不特別注意歌詞,
不會知道他的歌詞意境真的很心酸呀...

晚安 地球人。
第四名!
這首歌他所要表達的,我猜和David一向要說的"LOVE & PEACE"
是很相近的東西吧!
從最後的"拿起字典一頁頁的翻,始終找不到的字,是不是愛,是不是愛,不要是愛,不要是愛..."
和David在"Dear God"中寫的
"愛、愛,在這個世界上有沒有意義?沒有人在乎、沒有人在乎、沒有愛"
有異曲同工的感覺。
但是相對於David在Dear God中用比較悲觀的角度,
五月天的這首晚安地球人,用的是外星人的角度,
曲調很輕鬆活潑,
而我更愛裡面有一小段的音樂聽起來很磅礡...
嗯嗯嗯~~排名我心中的第四名!

超人。
這首歌好悲喔...
一個什麼都很堅強的人,卻守不住自己的愛情...
真的很悲...唉
剛失戀的不要聽,不然會哭死吧!

聖誕夜驚魂。
很可愛的一首歌,
"你的吻,我的驚魂,故事就突然發生;
你笑著,我說怎麼可能,原來世上真的有聖誕老人"
很可愛很可愛,
那種戀愛的喜悅降臨,而深深的相信起有聖誕老人的祝福,
真的是戀愛的人才會有的粉紅色幻想呀~~ (笑)

其他沒有提到的歌曲...
孫悟空、垃圾車、小護士、約翰藍儂,也都很棒,
而且我真的覺得這張專輯值得把歌詞本拿起來好好拜讀,
阿信寫詞的功力真的是一流...(難怪會成為五迷的教主呀!)

整張專輯聽起來很流暢,
嗚...我也好想去FINAL HOME演唱會聽現場呀~~
雖然這張專輯發行有點久了(去年11月),
還沒聽過的人還是可以去買來聽,
要買正版喔!

明天二十一日請支持我家David的太平盛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