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
已經播映結束了兩天,但我現在談論到它,
還是會有一點點的感傷。

記得看完的那一晚,隔天還要早起教學弟妹,
可是我依然哭的像個豬頭。

這部日劇從第三集開始,我就每一集都哭,
倒數最後兩集更是誇張,
幾乎是從開演哭到結束。

我想真正感動我的,不只是朔和亞紀的純愛,
還有他們身邊許許多多的人,
所付出的所有的愛。

舉個例子說,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幕。

當亞紀已經病發住進醫院,
某天因為病情好轉,醫生特准他出院回家休假一天。
於是亞紀到朔家去,和朔家的一家大小共進晚餐,
當亞紀打電話給亞紀媽,說他晚餐要在朔家吃,
亞紀媽看著亞紀爸...說著亞紀今天不回家吃飯囉...

亞紀爸說:沒關係,一定還會有機會的,一定還有下一次的,對吧?

這個下一次,對他們來說是多麼沉重的未來。
也許,明天,沒有"下一次"了。

還有當亞紀死去,
龍之介對著消沉不已的朔大喊...
"你會痛對吧!你會餓對吧!這些都是亞紀最想要的東西呀!"
因為會痛、會吃...就是活下去呀。

太多太多的場景,細膩的刻劃了這一段純愛,
也細膩的刻劃了朔與亞紀身邊的所有的人。

而且,它的場景、它的故事,
樸實的...像是就會發生在你身邊的感覺。

你問我,
那看完,你有什麼感想呢?

有!我有好幾次就有衝動想要馬上告訴我喜歡的人,
跟他說我就是喜歡他,
怕我不說,也許明天就沒有機會了...

但我還是沒有開口...因為我是俗辣...Orz

看完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再看看南亞大浩劫,
其實就真的覺得,在這個千息萬變的世界,
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我們永遠都預測不到。

活在當下,雖然是個老到不行的句子,
但是再度的浮現在心裡。

亞紀最後送給朔的遺言──天空之歌裡面,
最後的那一段...
"你最後問我,
隔壁的那個女孩去哪了呢?

我可能會這樣回答你吧,你再也見不到她了。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她就在你心中,
你的腳,就是她的腳呀!"

這段讓我感動到不行,
我們愛上一個人以後,整個世界都會以他為中心運轉,
而當他消失了,
我們只能把他留在心裡。

"你的腳,就是她的腳呀!"
更代表的是,你要代替那個女孩,一直的走下去。

把握當下吧!向所有你愛的人說愛他吧!
因為我們都無法控制未來呀!



呼喊愛播畢的晚上,我只要看到相關文章、相關照片就會流淚,
腦袋裡環繞的全部都是柴崎幸的"存在",
連自己哼哼那個旋律也會掉眼淚......

我中了喊愛毒了...Orz

啊~~幸好接下來的日劇都是輕鬆熱血型的,
可以轉換一下沉重的心情呀~~^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