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手をつないでいる、その人に出會えたのは、
キセキのふうな、かくりつです。
光の中に出ても、その手をはなすことのないように。

野豬大改造我是先看書的。

因為在日劇版上看到這本書被改編成日劇,
男主角是傑尼斯的龜梨和也和山下智九,
所以引起了我的興趣。

某次去誠品的時候,就坐在店裡把這本原著看完了。
(但因為朋友逛到快睡著,所以結局看的很草率...汗)

原著的內容是學校的人氣王修二(龜梨),
把討人厭受人欺負的轉學生野豬逐漸變成受歡迎的人物,
但修二在改造野豬的過程中,
被同學發現其實修二是一個用表面在交朋友的人,
因而受到全班同學的討厭,
到最後不得不被逼迫轉學。

連受到修二幫助的野豬也唾棄了不受歡迎的修二。

原著非常的黑暗...導致我不太想看日劇...(皺眉)

但是野豬的日劇在BBS上一遍好評,
所以我還是看了。

日劇其實跟原著相差很多,
首先,原著裡又胖又髒又頂著一個油頭的男野豬,
變成一個個性陰沉的女野豬(堀北真希)。

然後多了一個可愛的人──彰(山下),
於是修二、彰與野豬的友情變成日劇的故事主軸。
除了主要人物和原著有點出入,
故事也比較偏向於修二、彰、野豬三個人逐漸變重的友情,
和原著比較重於人性的描寫不同,
結局也改編的溫馨又可愛。

修二是班上的人氣王,
彰則是班上那種有點"阿達"的人(正確來說就是小丸子裡的山田),
野豬則是個性陰暗的轉學生。

從彰決定要把野豬改造成可愛的女生,
並且強迫修二加入改造計畫開始,
三個人漸漸的發現彼此都成為彼此分不開的好朋友,
也發現了改變自己的契機。

野豬因為有修二與彰,所以知道這世界上也是有可以"信任"的朋友;
彰因為有修二與野豬,所以知道自己人生的目標;
一直都把人生當作一場遊戲、受歡迎就是贏家的修二,
因為彰與野豬,所以知道人生中有比受歡迎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朋友。


接下來是幾個我印象較為深刻的劇情。

修二因為對被流氓欺負毆打的同班同學視而不見,
所以原本是班上的人氣王,突然被大家當作冷漠的人而被排擠。
只有彰和野豬深深相信修二不是見死不救的人,
在這集的最後,
野豬變了一個小魔術,把原本握在三個人手中的繩子,
變成一個緊緊相繫的大圓圈。

野豬因為被一直相信的女性好友背叛,
深受打擊而不想來學校上課,
全班一起錄製了一段影片,在影片中露出微笑的說,
希望野豬趕快回來。

那種有人相信自己,而且是在你最失落的時候,
還是依然相信你的友情。


最後一集是讓我徹底大哭的一集。

修二因為父親的關係要轉學了(這和原著不同),
修二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和同學們相處的時間,變得如此珍貴。

訓導主任送給修二、彰和野豬一人一個小娃娃,
並且告訴他們,只要可以擁有兩個,就可以獲得幸福。

希望他們都可以變成幸福的大人,然後給更多人幸福。

結果在聖誕夜交換禮物的時候,
三個人不約而同的把娃娃當成聖誕禮物,
不管拿到的人是誰,都希望他可以得到幸福,
因為,他們都是最重要的人。

"以前,我從來都不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托野豬的福,現在我似乎知道了。
好像大家在一起說說笑笑的吃東西,看著同樣的景色,
就會想,哇~這種景色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還有為一些事笑得非常開心,偶爾也會擔心,
想著可以一直在一起...
原來喜歡別人其實就是從這樣的一些小事情開始..."
修二說。

當修二要搬家離去的那一天,
全班同學一起去送他,
彰原本想要避開這樣傷心的場面,
但"如果拋棄了痛苦的回憶,就連快樂的回憶也一起拋棄了",
彰和野豬,還是一起去送修二。

這畫面讓我大哭呀~~~O__Q

最後的結局就不說了。
但片尾的時候,
三個人都望著天空說出要對其他人說的話,
因為不管在哪裡,都在同一片天空底下。

這樣的朋友信任關係,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可貴!


每一集的故事都會有一個小小的啟發,
這好像是日劇的慣例了。
放在本篇文章最上面的那段日文,
是這部日劇被選出來最感人的一段對話。

我很喜歡這部日劇,和原著比起來,
日劇比較正面積極。

而且我想看完野豬大改造的人,
一定都不知不覺的會學會劇中的招牌動作:
野豬力量~~注入!
超可愛的啦!

另外野豬大改造的主題曲,由修二與彰合唱的青春AMIGO,
銷售破百萬,擊敗當日同時間發售的濱崎步,
拿下2005年ORICON公信榜100大單曲榜的第一名,
真的是傑尼斯的驕傲呀~~~(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