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和爸媽一起去看了金剛。

首先我想提一下,金剛裡面出現了一本書,
叫"黑暗之心",
我看到的時候差點沒有把手中的爆米花倒在前面的人頭上。
因為這本書,我看過"五頁",
大學四年,我看過三遍原著改編的電影"現代啟示錄",
一次英文原音無字幕,
兩次有字幕的,
但看過這麼多次我還是只記得,他的片頭和片尾都是犀牛的眼睛...
因為真的太難看,把時間拿來補眠會比較實際~~XDDDD

噗,結束題外話。

整部看下來,我一直在哭,
哭動物的純真,和人類的邪惡。

我想金剛真的很愛安,
就像如果我家寶貝會丟球耍寶,我一定也會很愛他。

因為金剛是那麼的愛安,
所以他很純真的想,我就是要保護她,我只是想要她留在身邊。
相對的另一邊的人類,
只想著要怎麼利用金剛賺錢。

剛開始的時候我真的很佩服導演丹對電影的熱忱,
即使死了兩個工作夥伴、後面有一堆恐龍追著跑,
他也只想要抱住攝影機。
就像他對劇本約翰說的:如果你真的熱愛舞台劇,你剛剛早就跳下海了。
所以我一直覺得他應該是真的非常熱愛電影。

直到最後他開始慫恿動物獵人船長獵捕金剛,
你就慢慢的知道,這個人,
也許真的很想要拍電影,
但其實他只是為了要出名。

所以他把一個原始的動物,
獵捕到文明社會紐約。

當金剛到紐約,其實心裡就有個底,
結局他一定會死掉。
因為文明社會是容不下"異類"的,
尤其對人類來說,他是一頭兇猛的野獸。

可是當金剛不顧一切的保護安,
當金剛故意不理安但還是把她放在肩頭上,
當金剛和安一起看著夕陽,
當金剛很快樂的和安在結凍的湖面上玩耍,
當金剛帶著安攀爬到高樓頂端,
當金剛最後,拍著胸部告訴安,It's beautiful.
當金剛看著安死去...

罪惡的到底是力大無窮的他還是闖入他的世界的人類?

當金剛墜下高樓死去,
一堆記者搶著拍他的照片,
一個記者說,奇怪,為什麼他拼了命往那裡爬,他明明知道上去是死路一條呀!
另一個記者說,
哎呀,他才不會想那麼多,他只是個愚笨的怪獸。

腦殘的是你才對吧!!!氣的我差點大吼。

金剛一定是知道自己已經走不了了,
才想要去那裡和安一起看美麗的景色。


聽老爸說,金剛原本的版本是,
最後和侵略紐約市的恐龍,一起沉沒在大海中,
並沒有確切的看到金剛死去。

我想改成這樣比較殘酷的版本,
可以更讓人省思吧。

走出電影院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身為一個人類,真的很丟臉,
那麼多的慾望而去傷害其他的生命,有什麼資格當萬物之靈?


因為哭的太慘,所以走出戲院的時候我一直在偷看別人有沒有哭,
結果沒有呀~~~>"<
好像只有我哭到鼻子紅手上還捏著好幾張濕透的衛生紙,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還哽咽了...

真的好可憐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