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多聽到Dave要在2005年1月發新專輯了,
多數的歌迷都抱持著..."再等三個月吧"的心情,
沒想到真的就這麼快...這麼快...
Dave這次沒有晃點歌迷,
他真的要在2005年1月21號發行最新專輯"太平盛世"了!

1月7日開始預購,1月15日台北西門町預購簽唱會,1月21日正式發行。

這次的預購所贈送的贈品是主打歌曲"鬼"的MV,
另外還有"鬼"、"愛我還是他"、"Susan說"三首歌曲的試聽帶。

先來說這次的音樂。

第一主打"鬼",
和"黑色柳丁"一樣是ROCK曲風。
雖然Dave是以R&B成名的,但是我也很喜歡他的搖滾,
之前黑色柳丁發行的時候,
我幾乎是天天聽、天天跟著那首歌搖頭(?)呢!

這首"鬼"的歌詞描寫的還是Dave的一貫作業,
偏向於人心的敘述,
MV更是勁爆...
傾洩而出的鮮血,很有鬼片"鬼店"的風格,
還有一堆無臉鬼,
從背後晃過去的感覺、閃爍的燈光,
讓整支MV的確就像是一部鬼片一樣。

不過,是嚇不倒我的! <( ̄▽ ̄)>

我本來就比較偏好POP ROCK的音樂,
所以這次的"鬼",我還蠻喜歡的,
只是Dave吶喊"鬼!鬼!你這個鬼..."的時候,
我還是噗嗤的笑出來了...XD

好像在罵人呀....

第二首歌"愛我還是他",是一首抒情小品,
就像"寂寞的季節"一樣聽了會有股淡淡的哀傷。
我覺得Dave唱抒情歌很能打動人呢...(羞)
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甘心把他當神崇拜吧!

第三首歌曲"Susan說"是一首含有中國風元素的歌曲。
最近中國風好像很流行,
像是周董的"東風破"、王力宏最近的新歌"心中的明"一樣。
不過中國風我家陶天神比他們倆位早多啦!
從黑色柳丁的"討厭紅樓夢"、樂之路的"今天沒回家",
就陸陸續續的加入中國音樂的感覺。

而這首"Susan說",
有歌迷的說法是,作曲靈感可能源自於京劇蘇三起解。
可能是因為Dave媽的關係吧~~^^
尤其Dave在唱"Susan"這個字的時候,發的是"蘇三"的音,
大家之後聽到這首歌的時候,不彷注意聽喔!

再來是身為一個歌迷的小小抱怨。

這次的預購贈品...真的是讓我小小的冒了個汗...
雖然叫"黃金鑑賞版"卻只有薄薄一小片這也就算了,
雖然放了MV解析度卻不高(還是因為導演故意的關係?)這也就算了...
最讓我不滿意的...

是為什麼只有試聽帶啦~~~~~>"<
(這不是肯得基這不是肯得基...打滾)

好吧,
也許是因為唱片公司為了避免有人把預購品拿去轉MP3賣...
(身為Dave的歌迷要理性...要理性...)

而且雖然Dave有了自己的LOGO,
這個小小的預購品封面設計也有點"黑色柳丁"的影子,
設計的還不錯,

不過放在裡面的AVCD實在是很難收放....|||b

不滿意不滿意...
黑色柳丁送的小柳丁我比較喜歡~~~>"<

.....

新專輯的歌真的還不錯聽喔!(打起精神)
希望大家要支持Dave的新專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