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不高興,
尤其是我什麼都沒做,你卻用那種瞧不起人的眼神看我。

音樂組的工作的確是比企製們輕鬆很多,
我們不用面對朝令夕改的節目表,
我們不用敲來賓,我們不用看主持人的臉色,
我們不用寫那些有的沒的的Rundown,
我們不用時間到了就要守在主控。

可是我們還是有很多事情要做,
是很閒,卻也沒你想像中的那麼閒。

我也曾經待過蔻姐的節目,
每天早上五點多起床、六點半到公司,
ON節目的時候老是緊張到胃痛,
抓破頭皮想不透明天要敲什麼通告;
我也曾經一個人頂替音樂組三個人的職位,
要排廣告要排音樂要灌歌要寫報表要修範本。

只能說我現在找到我做事的方法,所以我在事情下放的時候,
我會儘最快的時間完成它。
當一支廣告下來,我會迅速的完成灌檔和傳到各個分台,
不和人聊任何一句MSN,不撇任何不相干的事情一眼。
然後處理完了我要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看一下我想看的書,
我不覺得那有什麼不對。

我知道你一直以來都因為我不給你CD而看我不爽。

可是事實就是,唱片業不景氣,
他們沒有多餘的預算給我們公關片。
也許你在前任電台的時候前任電台奉你為大牌,
公關片都會給你一份,
可是今非昔比,唱片業不景氣,你也不是在前任電台了。

老實說,我們家電台就是沒名的電台,又不是音樂主流,
唱片公司願意寄一張來給資料室都要偷笑了,
華語部的新CD只要上面有寫你的名字我們一定拿給你,
西洋部的新CD真的就只有一張,
唯一肯給多張一點的公司還是因為我跟宣傳好,
所以跟他說我們家有個主持人都聽西洋,請他多給我們一片。
結果你怎麼看我?
你從來都不知道現在有多少家唱片公司國際部已經不給公關片了,
你也從來不知道每個禮拜我要湊東西洋的音源的時候要找的多辛苦,
甚至只要是那個歌手我有一點點喜歡,我會花錢去買然後灌在公司的電腦裡。
然後你從來沒有為音樂組做什麼,
卻在企製的面前大聲的說
「現在怎麼這麼小氣都不給公關片,是真的沒給還是音樂組不給我呀?」
我知道你是故意要說給我聽見,
可是你說的再大聲,我就是沒有公關片給你。

我沒有暗藏公關片,我說了,只要上面寫了你的名字,我一定給你。
這次的確是我忽略了,
唱片公司只寄給我和資料室各一片,
我也沒想那麼多,只是個Sample,
所以我沒有給你。

但你咄咄逼人的語氣真的很令人驚恐,
彷彿我偷走了你的LV提包般凶惡,
彷彿這個世界的人都跪在你面前奉你為女王,
彷彿我是群眾中唯一忘記跪下的那個平民一樣罪不可赦。

Norah的事情是我沒有說清楚讓你以為都要播新歌,
之後我也道歉了,我也說了唯一的新歌就是Thinking About You,
你說不是都播新歌你不想介紹,
我質疑你的動機是因為都播新歌你才可以拿到新CD。

也許你真的含著金湯匙出生,
也許你真的從頭到腳都是名牌(即使我覺得你的香水味道跟花露水沒兩樣),
也許你真的不懂平民的心情,
也許你真的就是一定要公關片而不肯花錢買。

那又如何,今天掌管音樂室東西洋的人是我,
Norah的活動我可以找別的節目配合,
他們可比你好說話一萬倍;
公關片沒有就是沒有,你再怎樣在辦公室大聲呼叫也沒有用,
我不可能掏腰包去買CD來巴結你,
只是一再的證明你嗓門比人家大而已。

你只是一再的顯得你自己很沒品。

我今天讓你責備我很難過,
因為你是電台界的長輩所以我不會頂你的嘴我會乖乖的讓你罵,
然後硬是找一張CD給你滿足你的要求。
可是我想說,你很大牌,
那一切都是你自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