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以「正職員工」的身分待在電台的最後一天,
明天以後再回來...
都是以「義工」的身份了。

這個工作是我出社會以來做過最久的一份工作,
從去年的六月,到今年的三月。
從一開始當周玉蔻的企製,
變成音樂編輯兼廣告編輯。

介紹我進來的fei一直覺得是他把我推入火坑,
我得說,fei,還好啦!
的確是個火坑,火的溫度卻不是那麼的高。

對於這家公司我真的有很多怨言,講不完的!
舉凡經營者對電台不了解、公器私用;
從來不去了解底下的人做事,以為錄製一支廣告只要10分鐘;
部門主管只會假惺惺的裝腔作勢拍老闆馬屁長自己威風、
把其他人做的工作納入自己的功勞、把自己的工作推給別人做,
卻從來不會為自己的屬下爭取最基本的權利;
隨隨便便開除員工,
更別說公司的福利,根本就是零!!!

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
才會待在這樣的公司。
大學時期總是不遵守開會時間、做事摸魚的人,
現在的工作都比我還好。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差勁很差勁,什麼樣的人就會配上什麼樣的工作,
我甚至覺得自己沒能力到...大概一輩子都只能待在小公司。

可是我在這個地方認識了一群人,
他們很有能力,做事情也是頂級的認真,
雖然他們大多數剛出社會,沒有什麼社會經歷,
但他們真的是用盡所有的心思在自己的節目上,
犧牲自己的時間去做豐富電台節目內容的小單元,
我常常覺得他們在這個地方是便宜了這個公司,浪費了人才,
可是他們卻總是笑笑的,即使這個公司對待他們極不合理。

我覺得他們適合更好的工作,他們卻沒有像我一樣夾著尾巴逃走。


給 乳溝真的很深(←這是讚美)的明芬,
1.離開and忘記那個爛男人吧!你值得更好的!
2.上頭叫你做的事情真的很不合理,不要再傻傻的了!
 世新人要聰明一點啊!


給 我的partner尼歐救世主,
我還是得說你真的很色...(茶)
不過你真的很好笑,謝謝你教我練肺活量的方法 XD,
對我的任性也很默默的承受,
我想用Dalet的時候就會讓我用,真的很感謝。
好啦!你真的是好machi啦!
不過machi帳還是要算清楚的,你還欠我一頓飯喔~
p.s. 不要再看人獸交的A片了,對思想不好。


給 我的男人小凱文,
哈哈哈,因為我的口誤你就變成我的男人了~>/////<
謝謝你充滿著「加油」的小卡片,謝謝你的祝福。
你真的是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冒出笑點的人,
嗯...很令人驚喜的人~XD
你的好棒好棒的笑話我會一直記著(有必要嗎?)的,
謝謝你給了我們很多電影招待卷看電影,
祝福你可以變成肌肉男,
以後還是要帶我去看電影喔~(心)
我可以忍受你帶學妹一起去啦,哈哈哈哈哈~


給 同為射手卻很笨的小珮綾,
騙你真是給我莫大的成就感...(得意)
我真的很討厭你的主子,但是我卻很喜歡你。
說好一起要去看眼科...結果說到現在還是沒去成啊...


給 最優秀的射手男阿昌昌,
因為你,我愛上射手座了,哈哈!
雖然我本來就很愛啦...可是你真的是優質射手男,
但你的笑點真的很低...很冷...
還記得你on女王的節目遲到還很冷靜的樣子,
還記得一開始看到你的時候真的覺得你很兇狠,
還記得你抽完菸就會一臉流氓不爽樣的把菸丟掉...(抖)
可是你還是很棒,最最最帥氣的音控一哥。
菸少抽一點,然後趕快結婚啦!(記得給我喜帖)


給 先走了一步(?)的光,
全公司脾氣比我衝的大概就是你了...(讓座)
哈哈,可是你對朋友真的很好耶,
燒了很多電影給我,有首映會也不忘邀請我們一起去,
還介紹我認識了千秋王子(羞)。
上次一起去逛街真的很開心啊~
希望你可以趕快逃離法法的魔掌,
要不然哪天就勇敢的攔下他的火車給他一拳吧~XD


給 甜美的微笑可以殺死人的小潘潘,
謝謝你寫給我的卡片,知道我有收集SNOOPY卡套,還特地送我,
雖然那個東勢林場我大概是看到第10個了...XD
任勞任怨大概是我對你最深的印象...
常常聽到你被ㄘㄨㄚˋ通告,主持人的責怪或是受訪對象不合理的責罵,
你都默默的承擔下來。
我想要幫你分擔林可的通告,你也只是笑笑的說沒有關係。
有時候我會很擔心你悶出病來~XD
你的微笑真的很能治療煩悶的心情,哈!


給 和我一起進來面試的小珍珠,
我們一起服侍過女王,我還砍了女王的錄音檔給你帶來麻煩...(跪)
還記得剛開始服侍女王的時候,我真的只要一上現場就胃痛...>"<
在你身上我看到一種我大概永遠也達不到的工作態度,
即使你要面對的上頭命令有多麼的北爛,
你也只是轉頭罵一聲北爛但還是冷靜的處理事情。
對主持人總是可以永遠的用心和體貼,
對所有的事情和不合理總是笑笑的面對。
雖然我們後來的上班時間總是搭不上,所以也不常聊天了,
可是你還是會在晚上留言給我跟我說說最近有什麼事情。
在我生日的時候幫我買了一個小蛋糕慶生...
我不太會說話,但是我真的很感動也很謝謝你。
(寫你的的時候我哭了!看我多捨不得你!)


給 帶壞我的口苗,
我一開始真的覺得你很兇暴...(惡人怕惡人)
但是沒想到後來我們卻變得這麼好,
你家的床很溫暖,你媽媽的居酒屋料理超好吃。
陪我吃過好多頓的飯,聽我說了好多的心事,
一起去買了好多東西,忍受我暴躁的脾氣。
有時候我還是會覺得你有正妹的驕傲,雖然你都說你沒有~XD
但是你還是很棒的朋友,聲音很多變(可以專業又可以說鬼故事),
能力又很強,一堆工作還是可以處理。
令人羨慕的女生。
很抱歉在我離職以後,我確確實實的把你推入了火坑...Orz
還好尼歐先生願意給你靠,他不給你靠我就揍他,哈哈!
謝謝你。


還有講話很大聲又很三八的林慧姐,幫我擋掉很多麻煩的可老大;
分台的鞏帆姐、丁大哥、小如姐、中建大哥,
雖然廣告的事情老是弄到我們很不爽,
但你們還是很熱情的邀我去分台玩。

唱片公司的每個宣傳,
雖然我們家是小電台但還是對我們很親切,
尤其是維多利亞,同樣都是七年級出頭的人,所以我們惺惺相惜。
謝謝你認真的對我好。

我討厭這個公司的某些地方,
但我也由衷的感謝這些和我相遇的人,
算命的說我一輩子都會有貴人運,我相信,
因為有你們,我才可以一直留到現在。

謝謝你們幫我加油,謝謝你們給我祝福,
真的由衷的,謝謝你們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