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第八集,
終於忍不住來寫一下心得。

anego主要描寫的是日本職場女性的不平等還有對婚姻的一種迷思。
在日本大部分的女性只要年過30,還沒結婚,
在公司就幾乎被當成異類看待;
女生進大公司的目的也是找個金龜就快速結婚,
這麼看起來好像在台灣工作的女生比較幸福?

在anego裡結婚的女生似乎都沒有好下場,
大概就是原作者想要表達的,
女生並不是一定要結婚才能得到幸福,
而應該是活出自己、活得自信。

好的,我要抱怨的是澤木夫妻。

真的是很誇張的一對夫妻耶!
自己的婚姻問題還把anego牽扯進去。
女生對自己沒有自信、想盡辦法測試自己的老公,
男生習慣性外遇、處處放電留情、又不肯和老婆好好溝通...
真的很糟糕。

雖然我也認為,愛情這種事情,變質了就是變質了,
愛上了就是愛上了,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這是沒有辦法克制的。
但是呀...既然已經結婚,心靈的外遇和實際的出軌是不一樣的呀!
一個人一生如果只能愛一個人到老,很難也很辛苦,
但是結婚,就應該要對妻子付出一生的責任。

所以再怎麼樣,也許繪里子無理取鬧發瘋讓人無法忍受這個家,
澤木先生的出軌還是不對的。

畢竟在劇中我看到很多次繪里子想要和澤木說些什麼話,
都被澤木用"我現在很忙"這種濫藉口推掉了。
(你很忙竟然還有空去京都玩~~~~(╯‵□′)╯︵ ┴─┴)

但我也無法同情繪里子。

沒辦法,繪里子的心機,和我認識的一個女生太像了!
那種套話的方式...以前都曾經血淋淋的發生在我身上。

某次和那個女生喜歡的男生在一起,因為社團吧,
結果一回家,她就靠過來說,
"你今天怎麼這麼晚回來呀?去哪裡呀?在哪裡吃飯呀?"
我就回答,嗯...跟XXX商量社團的事情...
她就說,

"喔...你們兩個的感情真好呢...在一起在一起呀...(笑)"

我再遲頓都感覺的到話裡面帶的刺...Orz
所以看到繪里子在套anego的話,
真的只有恐怖的感覺。>"<

恐怖的燭光晚餐真的讓人肅然起敬呀!
(とも坂りえ的演技大進步)
一邊點火一邊警告老公不要玩火...
女人發瘋真的很恐怖。

繪里子對老公的不信任以及太過牽制的愛情,
也是造成澤木外遇的原因之一吧!

回到anego身上。

我想anego是真的喜歡黑澤的,對於澤木應該是"崇拜"的心理。
就像sex and the city裡的凱莉說的,
女人看到名牌的衣服都會心動、都會想要試穿看看,
但那不見得是適合自己的。
澤木對於anego就是像一件名牌衣服一樣呀!

對於黑澤,喜歡是喜歡,
雖然說戀愛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
但11歲的差距還是會讓女生退縮。

黑澤什麼都好,就是太天然了~~~XD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除了令人膽顫心寒的燭光晚餐,
就是黑澤小弟弟的眼淚了。

看到美男子掉眼淚真的很讓人心疼...
真想對他喊"別哭呀,姐姐抱"。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