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3M便利貼是怎麼發明的嗎?


3M的科學家Spencer Silver要研發一種強力黏著劑,
但是發展出的產品黏著性不佳,什麼都黏不住,
他就把這個產品送給3M其他研究人員ArthurFry。
五年後ArthurFry對於標記他的讚美詩集有些困擾,
每次標記的紙張總是在翻頁的時候就掉下來了。
於是就試著用Silver的黏性不強膠水在紙片上,
更棒的是他發現在稍後撕下後,不會傷害到詩集的紙張!

於是3M的Post-it便利貼,就因此產生了。


看完這則冷知識,
我把暱稱換成了「You have to kiss a lot of frogs to find a prince.」

學妹說,啊?我有沒有翻錯?親很多青蛙找王子?
這句是3M公司的標語,
你必須要親吻很多的青蛙,才會找到那個珍貴的青蛙王子。

嗯,我想說的是,
在找到最後要的東西之前,總是會有很多的失敗。

就像是找到最愛的那個人步入結婚禮堂以前,也許會談過很多戀愛;
在找到那個你很喜歡也讓你很有成就的工作以前,也許找工作找的很挫敗;
下定決心買下一棟你心中理想的房子以前,也許你已經看過很多不喜歡的預售屋...

也許在找到那個一期一會的東西之前,我們都必須經歷很多失敗。




--

很好,我掰不下去了,
昨天寫滿一大篇以後停電通通沒了,
現在我一個字都擠不出來了啦~~~>"<

我只是覺得「You have to kiss a lot of frogs to find a prince.」
這句話,很棒。




對不起這是篇爛文章。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