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電視,是全村的最大盛事;
第一次的可樂,以為是醬油;
第一次的電冰箱,忍不住要把頭伸進裡面;
那是來自最遙遠的年代,最單純的感動,
不說大道理,也沒有什麼發人深省的論調,
這麼單純的故事,卻是好久沒看到了。

導演:山崎貴(Takashi Yamazaki)
得獎記錄:2006日本電影影旬報最佳女配角、讀者票選最佳電影
     2006日本電影藍帶獎最佳女配角
     2006日本電影學院獎14項提名
票房狂破32億日幣,300萬人次超感動推薦

在那遙遠的昭和33年,夕日町三丁目巷裡,汽車工廠的貧窮夫妻、從鄉下到東京工作的少女、不得志的小說家、被遺棄的小孩、從良的酒吧女侍,成就了剛竣工的東京鐵塔下,最感動的人間景色。2005年全日本票房總冠軍,橫掃各大獎項,驚人視效重現五十年前的東京景色,傑出的編劇與表演,造就了這部影史上難得一見的噴淚懷舊大芭樂。


在胖子的推薦之下,
這部片成了今年金馬影展我唯一買票的一部電影,
而它真的不是地雷,也沒有讓我失望。

故事真的平凡簡單,
讓你看到當年戰爭剛結束,大家都期待的和平時代來臨,
象徵日本的東京鐵塔才剛剛開始建設,
和平的人們繼續純真的過著他們平凡的日子,
最平凡的故事卻也是離我們最近、最感動我們的故事。

電影中不乏讓人哈哈大笑的笑點,
堤真一果然是很適合演笨蛋的笨蛋主公呀~XDDDD
家裡的電視機被人弄壞的瞠目結舌的表情真是一絕!
可愛的小童星的演技也很棒,長得也好可愛。≧﹏≦

最後我真的感動的哭了,
在電影中的年代,
我們已經用慣的電冰箱、電視機、電腦,
在當時是那麼的不可思議。
我們都已經習慣那樣的幸福,所以就忘了我們身邊最簡單的幸福,
慾望愈來愈大,想要用更漂亮的手機,想要換更新更好的電腦,
永遠都不知道知足,還感嘆生活不夠好...

我們都忘記了第一次擁有的美好。

我真的覺得有這樣感覺的人都該來看看這部電影,
會開始好好的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電影用特效重現當年的場景,
恍如掉入時光機到那個年代走了一次,
尤其是那個搭建到一半的東京鐵塔,
電影的最後東京鐵塔完工,
我想在很多日本人的心中,東京鐵塔代表著某些時代轉變的回憶吧!


特別感謝大小姐把我隨口說說的話放在心上,
幫我劃了這部電影的票(而且是很棒的位置);

明年三月將會上院線,
希望大家都可以進戲院讓生活中的小平凡感動一下。

官網:http://www.always3.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