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這篇文章應該是明天才要出現,
可是今天我家剛好沒人,
要哭也不會太難看...XD

兩個月前,送走了,第一個去當兵的人,
當時哭的淅瀝嘩啦,
被你笑說其實我暗戀他吧!
還是其實他是我的兒子?

兩個月來,我一直在做心理準備,
我知道這個夏天遲早有一天會結束,
我知道你遲早有一天,也會去當綠色遊牧民族。

我一直在做心理準備。

只是當這一天愈來愈近,
當神隱少女的桌曆...我每天更新他的日期的時候,
每增加一個數字,心裡就好像增加一個重量。

終於,我知道,就算我做了再充足的心理準備,
這一天的到來,
還是會讓我難過到不行。



這個夏天,在離開學校、離開台北之後,
可以說,都是有你和刀疤的陪伴渡過的。

跟你們兩個吃飯的時候總是被損的時候、
你們半夜幫我找工作的時候、
大熱天跑去岡山看電影晚上去城市光廊餵蚊子的時候、
情人節在餐廳裡打架的時候、
胖子回來的時候窩在你家的那個下午、
一起站在人群中聽五月天的那個晚上...

還有我們一起狂奔300公里到墾丁渡過夏末的那一天。

那天等你挑照片給我,
看了以前的照片,就覺得鼻酸。
我們一群人才分開沒多久,就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情。

我沒有辦法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有時候覺得自己的擔心只會變成你們的負擔,
就像校長說的,
我自以為的付出,其實不是你們所需要的。

但是我多麼希望,我們的感覺可以一直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刻。



其實擔心你,應該比胖子還要多。
因為你...個性上,
真的比胖子還要不能進入人群,
但是我一樣的,不能為你做些什麼,
就像我面對胖子要踏上旅程的時候一樣無奈。

現在的你是怎麼樣的心情?
現在的你做好準備了嗎?
現在的你用著什麼樣的心等待?



總覺得你不愛聽、也不擅長處理別人的情緒呀...
所以有些時候,聽你很無奈的說,
那個人怎麼了、
誰把你惹火了...
其實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只能靜靜的聽你說。

不過能夠聽你說,是不是能夠表示你把我當成朋友,
比你以前老是用一張沒表情的臉看我的時候,
還要親近一點?

就像當初你懷疑我暗戀胖子,
現在換刀疤懷疑我暗戀你了。

成為你眾多的桃花中的一朵,對我並沒有意義呀!
我寧願是,成為你稍微重要一點的朋友,
對我才是幸福的。


你應該知道我很怕聽你唱歌,
"以後的我們"聽一百遍我還是會怕,
還搞的自己不敢進自己的留言版。
但是那天晚上,你用網路語音唱歌給我聽,
很笨,而且還斷斷續續的,
可是那個晚上我很開心,
我忘記那天我有什麼不愉快。

你就是可以這樣,無意間的貼心讓人感到感動。

後天,你就要離開了,
我希望你可以跟胖子一樣,什麼都很順利,
順利的交到朋友,
順利的常常放假,
只要你不要自願去外島,什麼都好。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終於哭了喔...
在這幾天以來。
明天以後我會好好,我會用祝福的心情送你。

everything will be allright.

最後告訴你,你唱的"聽不到"真的很好聽,
你可以去軍營裡才藝表演~~>"<

祝你,一路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