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T:
我今天又惹你生氣的,
對不起,希望你原諒我,
我真的不是有心的。

只是年紀越長,我越常想要獨自一個人。

以前大一的時候,
總會想著要身邊有人陪伴,
上廁所要有人陪、買東西要有人陪,
無時無刻的一起行動。

但是現在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換一句比較聽得懂的話說,
我漸漸失去了我的歸屬感。

當班上要團體行動的時候,
總會有人問,你"那一群"要不要去、XXX"那一群"要不要去?
大家用"群"來瓜分朋友圈。

對於"群"的認知,就是一種歸屬感吧!
當你有了什麼開心的事,你會第一個想和他分享;
當你有了什麼難過的事,你會第一個想和他訴苦。

可是我無法體會到這種感覺,
當我漸漸發現我週遭的人,都討論著我陌生的東西的時候。
當我說的東西,團體裡沒有人懂的時候。

所以去五月天演唱會的時候我很開心,
雖然坐在左右的都不是認識的人,
但是都為了同一個目的而來,
都為了同一件事短暫的歸屬到這個地方。

我說過我非常的欽羨你有密不可分的好朋友,
我是認真的!
也許他們有些時候會小小的脫線,
但是他們大部分的時候,絕不會忘記你的存在;
他們大部分的時候,一定都會惦記著你。

那,就是你的歸屬感。

而,目前的我,沒有歸屬,沒有群。

所以我要漸漸的習慣,獨自一個人的時候,
用獨自一人的時候想寫下的文字,
用獨自一人的時候找自己的歸屬。

你們某些貼心的舉動,我都很感謝、感動,
但那會造成我的依賴,
然後有一天我會為了一個小小的忽略,
心酸、難過。

自卑感作祟,所以我獨自一個人走了。

我不是惡意的要故意忘記等待,
而是我不想給我自己過多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