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第一隻小女生紫倉三線,
身體永遠都小小的,但是活動力十足的老奶奶。

七月七日的晚上,當我提著你回到高雄,
發現你已經沒有了呼吸,
躺在攜帶籠裡面,靜靜的,不像你以往的活潑。

我不能原諒自己的大哭了起來。
早上在公司我還聽見你跑滾輪的聲音,
但是長長的車程,我沒有去看看你好不好,
我以為打開籠子你會像往常一樣,
飛快的跑著滾輪,然後看著我跟我要水喝。

我很悔恨,我想是我在車上悶壞了你,
毀了你的生命。

捧著你我難過的哭,
不停的摸著你,沒有體溫的身體。
因為你身體抵抗力差,
毛囊蟲過多導致掉毛,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好好的摸摸你。

多麼希望你是睡在我的手上,
而不是永眠在我的手上。


回到台北把樂樂放進洗好的籠子,
另一個籠子,是空的,
為你準備的乾淨衛生紙,
為你準備的乾淨礦泉水,
我彷彿還可以聽見你跑滾輪的聲音,
彷彿還可以在空籠子裡看見你小小灰灰的身體。

可是那是不可能的,
你走了,永遠的走了。

我好想你,朵朵,真的好想你。
對不起我沒有照顧好你,
對不起我沒有一直看顧著你。

看著那個空籠子我忍不住又哭了起來,
原諒我的疏忽,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93年的冬天,10月,你和鐵鐵一起到我們家,
95年的7月7日,你去了天堂當天使。
謝謝你帶給我一年多來的快樂,
陪我好幾個在台北孤單的晚上。

在天堂你要更快樂,更有活力,
掰掰了,朵朵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