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你已經存夠了一筆錢,你會先買車還是房子?
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房子。

今天和吳先生去別人家拆喇叭。
聽起來很像鴛鴦大盜的行為,但我們是受房子主人所託,真的。XD
這個"別人家"位在高雄大統的附近,
從外表看起來很普通的大樓,
進去以後,看到大廳,你就會覺得他不凡。

首先是右手邊有一個小廳,
放了一架鋼琴...是的,鋼琴,
這種誇張的東西出現在大廳,旁邊還裝設有MIC,
旁邊擺著高級的沙發,看起來就很好坐的樣子。

左手邊有一個小房間,裡面擺著液晶螢幕的電腦,
聽說是提供給居民上網用的;
再裡面一點有一個放映小廳,你可以帶著自己喜歡的DVD,
到那邊觀看享受電影院的效果。

更不用說華麗的設計和奇形怪狀的藝術品了。
(雖然我也看不出來藝術品是廉價還是高級)

進了電梯,沒有辦法啟動上樓,
必須還要拿出一張住戶才有的磁卡,才可以"嗶"一聲之後,
按樓層電梯才會動。

光是到這裡就已經讓我傻眼,
無法克制自己像個鄉巴老一樣的東看西看。

到14樓以後,就是"別人家"了。
別人家的住民已經搬走了,但家具全都還在,我們是回來幫住民拿東西。
這個別人家的門鎖很久沒上油了喔...整個就是難開,
一個拿著某物體硬翹開門的傢伙,
一個東張西望看著旁邊的人...

怎麼看都像小偷...Orz

後來好不容易打開門,別人家是很簡單的二房一廳一廚一衛,
客廳有一個吳先生讚不絕口很想偷走的沙發,
(喂喂喂,這樣就真的變成賊了啦)
還有一整片的落地窗戶,站在窗邊會讓我腳軟。
廁所超高級!!!不會形容,但就是整個很想在裡面洗個澡。XD

雖然隨便進入別人房間是不好的行為,
但拆喇叭的吳先生直喊熱,
我只好進入別人的房間找有沒有電風扇這種東西(愈來愈像賊)。

房間很小,裝潢很簡單,
可是窗戶看出去整個很空曠,心情會大好。

突然覺得住大樓真是好呀!

我家是獨棟的房子,位在高中地理老師說的"高級別墅住宅區",
(但我怎麼看都覺得我家像個收舊貨的)
雖然比以前住的公寓寬敞很多很好,
但我實在很不愛樓梯這種東西,
加上房子太大,一打掃起來就沒完沒了。

而且我家人口流失嚴重,
整棟大房子在我還在台北唸書的時候,
白天只會剩媽媽一個人在家。

不知道我媽是怎麼度過白天的時間,
但如果是我多數時間都必須待在這麼大的一棟房子裡,
我應該會感到害怕吧?

我喜歡寬敞白瓷磚的浴室,
(所以第一次發現台北人浴室不愛貼白瓷磚真是嚇壞我了)
我喜歡不要太大的房間,因為會感到孤獨,
但是一個人獨處的空間又絕對是必須的。


如果我有一筆錢,我會先買車還是房子?

毫無疑問的是房子。
雖然我愛在外面跑來跑去,雖然我愛旅遊,
雖然我愛帶著相機去流浪的感覺...

但我更在乎在我結束我的旅行,
一定要有一個可以落腳的地方,
一個可以收容我的地方,
一個我的歸屬。

所以很愛逛家飾店,看著可愛的家飾想如果是我會怎麼佈置,
喜歡看佈置房間和房子的書,想著我也要住很可愛的房子。
(雖然吳先生說那種書上的房子都不是給人住的)

我期望我有我自己的一個家,
一個我自己佈置的家和房間。

如果可以在靠近海邊的地方就太美妙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