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第一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忠孝西路路面寬大樓又多,風很大,
空氣有點冷冽,吹的頭有點痛。

車站附近有很多賣彩卷的老人,賣口香糖和玉蘭花的阿嬤。

天氣很冷,我不禁拉緊了衣服,
看著他們穿的很少,很薄,沿路叫賣。

我再一次的想這社會的貧富差距,
再一次的想我一定要好好孝順我爸媽,
再一次的想原來我也擁有很多東西,和他們比起來。

只是我對於他們的貧窮,完全的束手無策。

再一次的想起我是這麼的渺小,力量這麼的渺小,
渺小到我對我想做的事情是這麼的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