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我的生活中,真正讓我覺得開心的時刻,
一是我回到高雄家人身邊的時候,
另一個則是在課堂上學習的時候。

然而這兩件事情在我大學的時代,
是我覺得"非盡不可的義務"而並非真正的因為喜歡去做它。

出社會愈久愈能夠發現家人對於自己的存在是什麼樣的意義,
是不管你發生什麼事情做了什麼愚蠢的決定都會站在你背後支持你的一群人;
而也是出社會愈久才愈能夠發現自己浪費了多少求學的時光,
造成現在腦子的空洞、知識的缺乏。

於是我開始喜歡膩在家人身邊,
於是我開始片刻不能離開書,
於是我開始學習我真正想要學的東西。

因為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感覺到我真正的存在。

而不是待在辦公室裡猶如被社會這個龐大的母體所操控的木偶,
包好CD分發寄出、收發E-mail、打著一通又一通假著笑容的電話。
我覺得自己的心防好重,我沒有辦法對陌生人寒喧,
更或者是,我不想要再認識任何人,
就連,我想,那應該是我的好友的人,我也無法對他說出,我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一道牆阻隔了我和空氣,而磚頭是我親自一塊一塊砌上去的。

我想射手座最大的一個優點就是誠實,並且忠實,
然而他唯一不肯誠實面對的人,就是自己。
即使他們心中了解自己有多大的缺點、自己有多麼的懦弱,
自己有多麼的需要友情愛情需要人的陪伴和幫助,
覺得絕望覺得沒有希望覺得逃之夭夭是最好的方法,
他們還是會嘴硬的說服自己空氣多麼的新鮮人生多麼的美好所以你一定要活下去。

當射手面臨即將崩潰的時刻,會出現想要毀滅一切的舉動;
脾氣暴躁、反覆無常、時而開心的大笑、時而沉默不語、或是因為沒什麼的小事和人絕交。
就像狗狗扒著泥土地但是不知道埋在底下的是什麼,
我焦躁的想要毀滅一切也無所謂只要讓我有點事情做。

其實我有點羨慕老張能夠哭泣,
那代表了他還沒有喪失掉一個人的本能,
傷心難過失望的時候就該哭泣。

而當你問我覺得現在怎麼樣,
我甚至喪失了語言能力。

我期盼有個人可以聽聽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告訴我這世界上還有風在流動,
有海洋草地的香氣,
有動聽的音樂,
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可以掩蓋沮喪。

出自於真正的關心,
而不是想要打探八卦。

我期盼有個人,可以拆掉我心中的那片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