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嗎?」
這句話絕對可以列為最讓我啞口無言的問題之一。

有那種,很久沒聯絡的朋友,
或是,根本就不熟的人,
都會用這句話當聊天的開場白,
但問題是...常常我看到這句話就無言了。

很久沒聯絡的朋友我會擠出一兩句話,但通常是「嗯」、「就那樣」之類的,
然後馬上被認為冷淡。Orz
根本不熟的人我會直接按下「X」。

希望我回答什麼呢?

「我很好啊!」但我並不想回答接下來的「喔?發生什麼好事了嗎?」這樣的問題,
因為實際上也沒有什麼好事發生。

「還OK囉!」接下來你該不會要回答「是喔」然後迅速結束話題。

「不怎麼好耶...」然後接下來是關心的「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了」,
這句絕對也是最讓我啞口無言的問句之一,
很抱歉我沒有向人訴苦的習慣,因為心防重。:p

我比較喜歡那種,直接跟我說你最近有什麼好消息(ex.我最近出國囉!),
或是你想要找個人聊聊最近很衰(ex.我家機車老闆真的很機歪耶),
要不然是在網誌上看到了什麼想問八卦...
我想說就會告訴你(基本上我也是大嘴巴星座前三名 囧>),
直接切入問題的中心,這些寒喧可以省了。
一來已經熟的朋友不需要寒喧,
二來不熟的人...為什麼要找我聊天啊?

唉,
有沒有什麼好建議讓我可以回答這類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