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秋的日劇働きマン,
講述一轉換成工作狂模式,
就可以不管吃飯睡覺戀愛打扮的女主角松方弘子的故事。

身為一個上班族,看這部日劇真的非常有感覺,
延伸的話題除了對工作的信念、理想和熱情,
還有在工作上遇上的種種問題,
例如與同事的關係、工作與戀愛衝突的問題等等。

ep6 こうかい【後悔】
あとになって悔やむこと。
Q:あなたは、後悔のない日々過をごしていますか?

在第六集當中,
弘子的男友新二,一直懷有造大橋的夢想,卻只能一直待在公寓建築現場當監工。
而突然有了機會來臨,他可能可以調回總公司的研發部門,
真正的實現他造大橋的夢想。
弘子為了幫新二舉辦慶祝會,硬是熬夜的工作想要提早下班,
沒想到卻因此重感冒。
另外新二接到的調職令並不是調回研發部門,而是營業課。
失望的新二不知道怎麼跟弘子說出真相,
只好躲避弘子的電話。
而當弘子好不容易工作結束,卻也病得暈倒了。

弘子醒來的時候,新二陪在他的旁邊,
當弘子表達自己很遺憾沒有幫新二舉辦慶生會,
新二心中的失落突然爆發,他責怪弘子為什麼要那麼拼命工作,
為什麼要這麼拼命到把自己的健康弄成這樣,
「你們部門還有其他人不是嗎?為什麼要把全部的工作攬下來?」
「...新二不也是一樣的嗎?」
「我和弘子不一樣,我一無所有,我工作是不得已的!」

看這段的時候我眼淚掉個不停。>"<
朋友說他早料到我看這集一定會哭,他說這集超適合我看。= =

雖然我不是個工作狂,我是堅持要休假才有力氣工作的人,
但我和弘子一樣的地方是,我堅持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完成。
而我也能深深的體會新二的無奈,
對於現在的工作,不喜歡、沒有熱情、工作是...不得已的。

很久以前還在傳播業弄的沒天沒地的時候我就曾經有種感慨,
身邊的另一半一定要是個可以體會你工作的辛勞的人,
能夠在你最脆弱的時候支持你的,這樣的感情才會走的久。

劇中的弘子總是在向新二訴說工作上的煩惱,
他突然驚覺自己沒有好好聽新二說過他的工作。

就是這樣的對於這兩方,
我都可以體會還有深深的感觸。

病情緩和的弘子沒有請假依舊回到工作崗位,
主編說「弘子你今天可以休假啊!」
「可是今天不是要校稿嗎?」
「為了讓你多多休息,我們已經提早完成了!」
雖然弘子一個人可以抵擋三人份的工作,
然而他的工作還是可以由其他人分擔完成。

讓我很感動的一句話是,
在這集裡一直在弘子身邊繞來繞去唸著「健康第一」的部長,
對思考著新二的話的弘子說「有人在背後扶持真好啊!」

「一人じゃ雑誌を作れねんだな。雑誌だけじゃねぇか、人生もだな。」
(雜誌不是一個人就可以辦的啊。不只是雜誌,人生也是一樣的。)

總覺得最近有好多人都叫我不要固執堅持自己一個也可以,
偶爾也要依賴一下別人...
朋友這樣唸也就算了,連心理測驗都測出這種結果...( ̄ー ̄;)


後悔するのは悪いことじゃない。
でも、明日は後悔しないように、
今日を生きて生きたい。


最上面的「働きマン音頭」是每一集結束之後都會有的歌,
我真的超喜歡的>"<
還轉成mp3當鈴聲啊...

上面的是女主角松方弘子(菅野美穗)的版本,
下面這個是主編大人(澤村一樹)的版本,
我超喜歡這個的!!!可以跟著跳啊!!


是說最近都流行帥哥搞笑啊,
想想我家阿宏就算再怎麼帥一看到臉還是會覺得好笑啊...( ′-`)y-~


看看這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