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桐花祭的關係,
到內灣去督導活動。
 
說是出差,其實根本就是想要順便去郊遊,
幾個同事約一約,本來只有三個人的督導出差,
就變成了六個人的小旅行團。
 
這是我第一次到新竹內灣玩耶!(←已經變成"玩"了)
而且還是搭火車去。
雖然我不是鐵道迷,但是我卻超愛坐火車,
還有觀察每一個火車站,
尤其是那些小小的站,我喜歡那種鄉村純樸的氣息。
 
在新竹買票到內灣的時候被認出來是外地客了。
售票員還"噗嗤"(我發誓我有聽到他偷笑)一聲的說:
「小姐,你是第一次到內灣玩嗎?」
死觀光客的臉有這麼明顯嗎? 囧
 
坐著內灣支線晃啊晃到內灣,要一個鐘頭的時間。
 

 
我很無聊的在車上玩起了自拍。
沒想到我自拍的行為卻引起了同事們的讚嘆...
「學妹你出門就算只有一個人,拍照也難不倒你吧?」
是有這麼驚訝嗎...我偷偷想著,
那是因為你們沒有認識鄭胖子呢!
 
到了內灣飄起了淡淡的雨,
山裡的天氣果然不如平地,有霧,有雨。
遊客出奇的多,店家也很多...= =
我總覺得台灣的這些老街,都被店家破壞了,
而且這些店家還少有當地特色,
好像走到哪裡都一樣。
 
到內灣剛好是快中午十二點,肚子餓了起來,
我們就開始尋找食物。
根據上次我們去苗栗班遊的經驗,客家人真的很愛吃酒烤香腸和冰,
但是內灣還有滿街的炸杏鮑菇和炸野薑花。
 

 
這是炸杏鮑菇,吃起來就像是鹹酥雞。
拍謝忘了拍炸野薑花,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吃完了...Orz
野薑花吃起來...嗯,就是花。
 
酒烤香腸當然也要試一下。
 

 
這張照片其實有點猥褻,但我覺得很有趣~~XDDDDD
就是香腸嘛!我覺得經過"烤",已經沒有什麼酒味了。
 

 
聽說很有名的蘿蔔絲菜包。
裡面加了很多胡椒,結果就變得很辣很辣~~~>"<
 
還有很不一樣的炭烤臭豆腐。
 

 
切開的臭豆腐中間夾的是泡菜喔!
這我在深坑都沒看過呢!
 
然後是客家名菜:粄條。
 

 
其實我覺得很普通啦...很貴又沒有特別好吃。
而且上面的漂浮物(←香菜)讓阿尼基挑了超久超久,
整頓飯吃下來就臭著一張臉了。
 
等到填飽肚子往街道的深處走去,
就可以發現真正的老街。
 

 
木造的窗框、門框,老式的日式建築,
很傳統的小商店,
我暗自慶幸著萊爾富全家統一沒有把店開在這些小商店的旁邊,
不然這家"柑仔店"就會不見了。
 
整個內灣都充滿著劉興欽老師畫的大嬸婆與阿三哥、機器人的漫畫圖示,
除了很多商店都用大嬸婆當作招牌,
地上走著走著也會意外的發現大嬸婆的圖案,
 

 
還有電線桿上會攀爬著機器人。
 

 
話說我小時候爸爸也買了一套劉興欽老師的"機器人"給我呢!
那套書現在還放在我高雄家的書櫃裡。
以現在漫畫的角度來看,也許大嬸婆和機器人的故事內容都太平淡,
但他卻反應著當時的社會,還有客家人勤儉的個性,
就和"諸葛四郎"一樣,
應該陪很多長輩們度過童年的時光吧!
 
內灣小小的一條街,
卻充斥著賣食物的商店,
我們離開商店街去了內灣吊橋。
 
過了內灣吊橋又是充滿現代化的咖啡屋,
讓我不禁覺得...要看這些東西,在城市裡看就好了啊,
為什麼要蔓延到深山鄉村裡,
讓這裡失去了原本的特色呢?
 
覺得有些些的感慨啊!
 
我們督導的活動是內灣漫畫館的桐花祭演唱會,
說是演唱會,但只有小小的舞台,
邀請可能年輕一輩都沒有聽說過的客家歌手,
在小小的地方演出客家戲曲,唱著客家歌。
 
其實進客委會以後因為接手的案子的關係,
我也聽了很多客家歌,
有的真的很好聽,但是他們卻是台灣樂壇上的弱勢。
例如"油桐花",輕輕的曲調真的很好聽。
 
小小的演唱會,台下準備的椅子卻坐滿了遊客聽著台上歌手的演出。
也許是累了借張椅子歇歇腳,
也許真的很想表現一下上台和客家歌手合唱。
當台上的客家歌手開心的發現有觀眾聽懂他唱的客家歌,
而露出開心的表情,
我突然也覺得很開心,縱使我並不是一個客家人。
 
督導完了活動,我們又去老街晃一晃,
就坐火車回新竹再轉車回台北,
大家都累了倒頭就睡。
 
雖然我回到家也彷彿被折了腰一樣的疲累,
但我還是很開心去內灣看了看綠樹。
還有阿尼基、貞錦、必成、文淑、芳智,
啊哈哈哈哈~我是年紀最小的耶,
雖然我常常講話太直接開槍射中你們,
但是跟你們出去真的很開心喔!
 
和對的人,不管到哪裡都好玩。
謝謝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