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part one,但其實也已經是野台活動的第二天了。

我得說,有付費的活動果然就是不一樣呀!
因為我和胖子想看的張懸在七點才開始,
五點半就進場的我們整個就是很悠哉的在兒童樂園裡面閒晃,
逛園遊會和場勘,觀察各個舞台的位置。
說和免費的海祭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野台真的有很多東西可以拿,
不但文宣品做的精緻,
不管是貼好玩的紋身貼紙、藍色的大毛巾,
各家廠商贈送的扇子(其中又以MTV的最漂亮)...
一開始就很像在逛遊園會一樣到處看小攤子到處拿。



舞臺部分我還是覺得山舞台最棒。
剛好在兒童樂園最高的地方,旁邊是一整片的台北市夜景,
晚上的時候還有風會徐徐的吹來,
真的很棒,聽live又很舒服。
另外一個大舞台風舞台就沒有那麼好了,
在風舞台演唱的都是大咖,但是風舞台卻是一個沒有風的谷狀空間,
塞滿了人又悶,站搖滾區應該很容易暈倒呀!
其他的小舞台就頗讓人傻眼,
小小的一個音響聲音卻大的嚇人,
站在前面感覺血液都跟著鼓聲震動。
也許你會說,搖滾不就是要這樣嗎?
但是呀,你得親身的站在那邊嘗試一下,如果樂團表演的又不好,
拼命的亂吼亂叫,你只會覺得耳膜疼痛而已。

因為要等著看山大王舞台七點的張懸,
我們早早就到了山大王佔了個位置。



碰上了張懸的前一場「薄荷葉」。
感覺這個團名應該是要讓聽的人覺得清爽舒服才對,
但我認真的覺得不怎麼樣,二姐還說薄荷葉是頗紅的地下樂團,
我和胖子只能嘖嘖嘖的說自己真的聽不慣非主流音樂。

但薄荷葉唱最後一首歌的時候,真的讓全場的人都露出「囧」的臉了。
首先那首歌的音樂是貝斯整個「嗡嗡嗡」的低鳴,
然後所有的團員發出那種喉嚨卡到魚刺低吼想要把魚刺咳出來的聲音,
一個不知道哪裡出現的女主唱唸著根本聽不清楚的O.S,
接著...接著...高潮出現了...

念完那堆詭異的O.S,
女主唱開始高分貝尖叫!!!
不蓋你,真的是尖叫,
就是那種你看電視上靈異節目嬌滴滴女主持人看到鬼的尖叫,
連續的尖叫了大概一分鐘有吧!!
旁邊的電視螢幕牆則播放一個詭異的MV,
全場的人就是一整個傻眼,
尖叫結束歌曲也告終,女主唱淡淡的清了喉嚨說:
「鬼月到了給大家一個鬼月的感覺。」

囧!!!!
MV的後製字幕跑出了感謝名單,
上面列著世新廣電的兩大魔頭齊隆壬和劉永皓,
我只能說,這一切真是見鬼了。


連續跑了兩天林一峰簽唱會的胖子說,
林一峰真是個任性的人,
簽唱會上擺明了就是說「我就是不唱粵語,怎樣?」的任性態度;
經過野台開唱,我們也覺得,
張懸實在也是個任性的人(獨立音樂工作者都這樣嗎?)。



我想昨天山大王滿坑滿谷的人,至少有70%都期待張懸唱一下新專輯的歌吧?
「寶貝」呀、「Scream」呀、「無狀態」呀等等,
但他就是死不唱,堅持要唱一些他之前樂團的歌,
或是一些根本不知名樂團的歌。

不是說這樣不好啦!
張懸輕柔的聲音配上山大王舞台涼爽的風,
在傍晚的時候聽著真的很舒服,
只是呀,今天你去看一場live表演,
多少都會期望歌手唱一些你想聽的歌,
光憑這點我就很失望,因為張懸並沒有唱我想聽的歌。

還好最後他翻唱了「Yellow」,
那是我最喜歡的樂團之一的Coldplay的歌曲,
所以我還是有小小的滿足到。

聽了張懸以後還有個讓我頗傻眼的地方,
就是台下的觀眾大家都很冷靜的坐著不動耶!(影片可以證明)
我還不停的問胖子「陳綺貞的演唱會也像這樣嗎?」、
「大家都不揮個螢光棒或是左右擺動嗎?」...Orz
可能是五月天的歌迷們整個太high,
但是也冷靜的太詭異了吧!

聽完了張懸我們又繞到其他舞台去看看,
恰巧在風舞台聽見最近當紅(?)的Tizzy Bac,
唱了一首頗讓我們驚艷的歌曲。
真的好聽耶!跟之前我在雞房間的聽到的專輯差太多了,
所以之前我對Tizzy Bac本來印象有點差的說。

但是他們的最終曲「查理布朗與露西」又回歸我印象中的普通就是了。

接著我們去火舞台看了日本來的Six o'Minus的表演,
想說是日本來的嘛...兩個東洋迷還是去看一下,
結果整個就是詭異,音響大到我耳朵痛還一直吼叫,
台上所有的團員不知道為什麼的除了鼓手全部都背對觀眾表演。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回到山大王,至少,場地比較舒服。

當時在山大王表演的是美國來的CAROLINE,
他和現在日本唱NANA動畫裡面LAYLA的主唱Olivia是姐妹,
長得也很可愛喔!
現場表演沒有鼓吉他貝斯等樂器,用的是混音器裡的音樂營造一種水晶奇幻的感覺,
女主唱淡淡輕柔的童音真的好好聽,
我們一致覺得很像恰拉的風格。



後來胖子就跑去買了他們的專輯,還可以給他們簽名。
照片中的女生就是CAROLINE,旁邊的帥哥就是舞台上的混音器高手,
但是不知道是迷幻樂聽多了還是怎樣,
帥哥雖然面露微笑卻不斷的在晃神,
後來我和CAROLINE說「could you take a picture together, please?」的時候,
CAROLINE很爽快的說「sure!!」然後用力的巴了帥哥一下才把他拉進鏡頭。

在十點五十開場的相川七瀨以前,我們又到處亂晃挖掘驚艷的樂團。



這個是在電舞台表演的日本團體YMCK。
感覺很涉谷風的一個團體,男主唱和女主唱都穿著可愛的襯衫領帶,
男主唱的風格跟林一峰很像。

感覺他們的歌應該是很可愛的,
但是因為電舞台場地太小,音響的聲音又太大,
整個聽不清楚歌曲的主旋律和主唱們的聲音,
有點可惜。

最後我們就去風舞台卡位等相川七瀨。
看著舞台上的工作人員不停的測試樂器,
還有不知道看了幾百遍中華電信元氣699的廣告以後,
相川七瀨終於登場了!



老實說,我並沒有參與相川七瀨當紅的時候,
所以他的歌有的我也只是「聽過」但是不知道曲名,
但是胖子說他當天演唱的歌曲都是當年的名曲,
銷售破百萬、ORICON榜上有名的...
而且有點年紀了的相川七瀨在台上邊唱邊跳,聲音卻一點「喘」都沒有,
這根本就不是台灣樂團的女生可以比的上的。
他們的live現場整個就是狂high呀!
雖然聽不懂日文但是台下的觀眾還是如癡如醉的尖叫吶喊,
跟著台上的七瀨拍手或是跳動,
看完真的只有一個「爽!」可以形容。


看完回家的路上我們開始評分,
張懸300元,CAROLINE200元,Tizzy Bac驚艷一曲50元,
野台毛巾100元,可愛的扇子50元,
相川七瀨600元!!
姑且不論薄荷葉那首讓我非常想要扣錢的牽魂歌,
今天值得1300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tao 的頭像
    josietao

    Josie's

    josie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